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搭火車旅遊

說到搭火車,其實自從我們這兒的MRT線開通后,我就覺得出門其實也挺方便的,前提是不趕時間的話。
所以這次要提到的是到吉隆坡的半日之旅。
其實這篇該在7月頭就放出來了,只是我有點懶惰,不斷拖著稿子。所以我就只能說很抱歉拖到現在才發出來了。
那天早上8點多,我就獨自步行到火車站等火車,打算到了PASAR SENI再與朋友們會合。沒想到就在月台等火車時,我就從頭頂上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哈咯~”
好吧~!她真的很高。再轉過身,另一個更高的朋友來了。沒想到會那麼有緣,就和她們一起出發啦~!來到PASAR SENI,和打從MALURI來的朋友會合后,我們直接就從PETALING STREET的關口出了火車站。
由於幾位朋友還沒吃飯的關係,那位來自MALURI的朋友(為了方便稱呼,就叫她福樂姐)就帶我們到李泰霖菜市場(有理解過馬來西亞歷史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Tun HS Lee是誰吧?)去吃早餐。但我早就吃飽了,所以她就預先帶著我去閒逛。
話說這位大姐真的不是我認識的人,偏偏她擺的姿勢又特別遊客風,簡直銷魂啊!


其實吉隆坡是一個很有歷史性的都市。清晨來到這裡附近走走,繁忙的都市里藏著許多的歷史小巷。斑駁的鐵皮木屋,窄小的五腳基,瓷磚貼的地上,都很有19世紀末風格的味道。

這是附近的素食館,不過這裡下午才開始營業哦~!

繞了一圈后,他們也吃飽了,福樂姐就帶著我們去興都廟參觀。

 這猶如世界文化遺產的美麗廟宇竟然就坐落在這個熱鬧的都市里,感覺既奇妙又和諧。單看建築物的外表,你會覺得仿佛來到了印度,但一看四周,就覺得。。。自己仿佛在做夢。
進入無須門票,但守規矩是一定的。所以在門外,我們就預先把鞋子脫了寄放在廟外的櫃檯處才入門。
按照規矩,入印度廟必定要從左走到右(別問我為什麼),不可從右走到左。興都廟的雕刻,配色,秒內氣氛與華人廟宇都有很大的差別。所以進入了興都廟,除了拜神之外,還能欣賞各種彩色雕刻。

其實我不曉得是建築物設計的關係,還是其他因素,一踏進興都廟,我就感覺到特別涼快,或者該說是沁涼。根據福樂姐所說,這或許是磁場影響。繞了一圈,發現這裡不只有各種雕刻,也有很多壁畫,而且還有很多鴿子。

看過了興都廟,我們就到歷史還算悠久的關帝廟。


 關帝廟的前身是間會館,當年為了幫忙剛來南洋的祖先們找工作和住宿而建。而現時這座寺廟就專門用作寺廟,供奉神明。當然依舊受到會館的管理。
在寺廟中看到類似北京建築風格的拉門。


在寺廟的偏殿看到了許多國寶級的雕刻古董。

接下來就來到很有中國南方風格的陳氏書院。其實陳氏書院是相當于會館的一種,但貌似為了避免被政治牽連,所以就用了書院一詞。


裡面的建築風格也糅合了一些南洋風格。
後來,我們來到了國家回教堂。在馬來西亞,這也是少見的會開放給遊客參觀的回教堂之一。不過,開放時間是有規定的,那天我們就恰巧錯過了。
            栽種的樹木讓人瞬間以為來到了中東國家。
廣播的高塔被認為是融合了華人建築風格的借證。
回家之前帶著朋友(她是外州人,所以沒有去過)去了博物館一站。其實我覺得博物館很值得一去,只要有身份證。就能買到RM2的國民票。

我很興奮地帶著朋友到處流轉。但她看不懂馬來文,所以很多解釋都看不懂。我就大致上為她介紹文物的由來。。。結果我這個來了好幾次的人竟然比第一次來的人還要興奮(沒辦法,我太喜歡歷史了,尤其是源自于古代王朝的歷史故事!)

由於她想買自畫像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那裡逗留了很長時間。這回輪到我等得想睡了。
搭車回家路上,我就停在Sunway Velocity一趟,打算自己去Zen House包餐一頓。但本人有點路癡,就在裡頭走錯了幾條路后,終於找到了。不過囊中羞澀,畢竟那裡吃東西也不便宜,就吃了RAYA SPECIAL MEAL。那個真的是餐單上最便宜的套餐了。話說其實真正吃飯的時間老早就過了,也破了我最遲的午餐記錄。我依然記得,當時上餐的時間是下午4點。再次搭上列車回家已經是五點半了。我依然記得,當時的太陽有多猛烈。回到家了,我就累得直接倒在沙發上昏睡過去。

就這樣,一天的火車之旅結束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