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五月五夜雨

我喜歡看月亮、也喜歡看雨。
這不知說了多少次,但說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我喜歡雨,尤其是夜晚的雨,在路燈的映襯下,從天上降落的雨絲都無所遁形。
淅淅瀝瀝,就灑落在枝葉,灑落在車鏡上。

車里的收音機播放著輕柔的爵士樂。我把冷氣開大,把頭靠在副駕駛座上,雙腳屈起就放在駕駛座。這樣的姿勢有點辛苦,因為背後咯著手剎,卻也是最閒適的。望著車窗外的樹影婆娑,墜落在車窗上散開的雨滴,讓人無法忽視地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


如果可以,我想多待一會兒,但我知道不可以。我只好開始踏上歸途。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渴望紅燈的亮起,因為這樣我可以多一點時間欣賞路燈下的雨絲。偶爾抬頭一望,發現今夜的雨不曾遇上風,直落而下。我覺得自己的眼睛猶如拍攝電影的錄影機,記錄這美麗的夜雨。看那直落而下的雨滴滴答答落在車鏡接著婉婷而下,猶如天上留下的淚水,美得不可思議,美得無法言語,也無法形容。

我趴在駕駛盤上,龜速前進,如果可以,如果可以,我多希望能記下現下的美好。只可惜,我是司機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