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原十月随笔

(一〕

阴罩晨曦涩蚀心,
宁梦醉人暖御寒,
乐拂谁心空虚情,
谁愿解心纠结弦。

(二〕

雨音湿燥谈笑间,
高卧不晓晚霞媚,
明夜兴步自高歌,
无意寒窗斜倚梦。

9 条评论:

louis cheng ye 说...

词句用得很好~
只怪我小学中学都没好好学生词
现在只能羡慕,但我还是乐观看待
毕竟略带白话也让人易懂诗意~
安慰自己^^~
回一首:
(乱来的)
晨曦不涩心自蚀
梦不醉人人自醉
若是仍拂此人心
解心还须系心人

笑看雨音犹情痴
轻弹荷衣落水间
狂来一暴无尽处
滴滴无悔亦无怨
(尽量批吧~我自己也看不过眼,太烂了)

萝莉 lolita 说...

多谢谬赞,
其实白话也不见得不好,
以我看法,
白话也会很有意思,很诗意,
最主要的还是读者看得懂吧。。。

我觉得,
你对得很棒,很佩服你呢!

louis cheng ye 说...

不要这样称赞我,事实是很差,或者是我太没自信了?但有人称赞感觉很不一样~无论如何,谢谢你

萝莉 lolita 说...

不,真的对得很棒。。。。

其实我的文章法很烂,但是我很开心,
自从来博客以后,这还是第一次有同好这样地欣赏我的文笔,
甚至回了我的随笔,
很开心认识你这位同好呢!

louis cheng ye 说...

那以后我多回你就是了~

萝莉 lolita 说...

我以后也会一直等候您的大驾光临~!^^

louis cheng ye 说...

小驾而已~

萝莉 lolita 说...

是么。。。对我而言,每个人都是大驾呢~!

louis cheng ye 说...

因为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