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中六参上!!

哎呀哎呀,没想到又开始了中六生涯。在期待的同时也有些害怕的心理,因为听说中六超难的,stpm的难度在世界上排名第三呢~!果然本人又在选科系时犹豫不决,办理转校手续时,在理由上真的不知要填上为了哪科而转校!chinese or physic ?最后竟然自觉地填上chinese!!!说真的,选择语文系在马来西亚实在没有多少出路。但若是选择了physic........那是有关engineering的科系啊啊啊啊啊!!!!!还是说我得依母亲所言,去选择accounting才是???不管如何,表格可真的是呈上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如果真的无法转校,只好选择accouting这jurusan了。。。。

不过说真的,这几天的orientasi,真的让许多人对中六的认识加深了。首先,必拿科目不会再是bahasa melayu,而是pengajian am了。然而比起bahasamelayu,这科绝对恐怖!!简直是bahasa melayu+sejarah+pendidikan sivik 的致命综合体!!!muet即bahasa inggeris的恐怖化。但无奈这科在我国可是普遍化,因为我国许多大小公司都会用上它。根据学姐的口述,不管平日你的英文多么流利,只要进到考场,你的脑袋就会一片空白。因为你的考官看起来相当严格恐怖,那气势仿佛随时会把你吞入腹的猛兽般教你心惊胆战。就算你本身知道他们本人是相当温柔的人,但就是会止不住那害怕的心理。这听起来怎么听都怎么像是面试情况啊。。。我想学姐分享的应该就是她对于speaking这份paper的看法吧。有份paper好像是会要你快读文章,然后再短时间内回答问题。对于这一份paper,学姐再一次发表感想。她说,当你拿起第一张文章时,心底就会低咒道"WTH!!!",第二张文章,就会欲高呼“OMG!!!!!”当时她旁边的老师叫她别吓唬我们了,但她否认了。因为这确实是她的亲历。其实就算她不说,我在听到有所谓speaking的paper时已经绝望了。

大约星期二时候,我们有treasure hunt噢~!当中发生了不少小插曲。导致我们的senior一直在骂人呢~!也因为如此,教许多人心生不满。无法否认的,我们的senior的确拥有很大的压力。可能他们的日常生活或是功课,以及那不久即将到来的stpm教他们狂躁吧。。。。我们这一班junior认为他们不应该把stress发泄在我们的身上。在我们这么想的时候,其实有没有想过,以后我们就会好像他们一样,积着莫大的压力?是不是也会像他们一样,把脾气发到junior身上去???我们该做的,不该是指责,而是反省!!是的,或许我们中六生已经被认定为大人的阶级。但是若我们无法像“大人”一样有着良好的情绪管理,我想不论是谁,都无法被承认为大人吧?我们认为senior比我们大,所以他们的情绪管理一定要很好???不,其实我们都该被归类为“小伙子”,一群情绪化的年轻人。我所说的或许有些矛盾,但我只是就事论事。在发生矛盾时候,我们无法断言谁对谁错,我们只能够试着将心比心。试着去原谅别人,也同时在反省自己。

2 条评论:

Sonia Yang 说...

好吧……表示我也是中六毕业生,大学申请的正是大部分人都认为不吃香的语文系。
之前是去过了意文系的面试,但确实的结果还要等7月 OTL
首先想说的是MUET没有很难啦,一开始也以为speaking的时候会很紧张,但没想象中那样,进到考场就自然变成平常心【笑】
至于STPM,说真的理科会难很多,不过只要勤劳就不是问题啦~加油~

P/S:我觉得萝莉应该不认得我了,表示我之前的笔名是“神真夜”。XD
再P/S:长篇大论了真是不好意思~

萝莉 lolita 说...

我说啊。。。我怎么可能会把你忘记呢~!==只是想说最近比较忙,也较少到府上拜访了Xp真是非常抱歉阿哈哈。。。

真的很开心,因为你的拜访与留言。多谢您的关心,其实很多事情真的需要心理准备。中六确实很需要“勤力”二字的落实啊。。。。我也只能尽所能地去打拼了。也祝你好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