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寶島四季憶

由於前一晚,我們收拾的很晚才睡覺,也因為當日是下午才出發到機場的關係,所以我們大概9點早上才起床。一起床時,我還很懷疑自己昨晚究竟是在什麼情況下睡著的。我只記得一起床電視就是開著的。
那一天,薔薇提議到永和豆漿去吃豆漿和油條。爾後,冰箱就打算帶我去素食餐廳買食物。結果,早上的素食餐廳是沒開的。所以,我們就去買了包點。過後,我們還去便利店買東西才回去。

回旅館路上,我和冰山并走在一起,踩著濕滑的西門町街道,分享著旅行的心情。那天的街景,那天濕冷的空氣,在我的腦海里留下了極為深刻的記憶。

吃飽喝足了,我們才收拾行李下樓。但不知自己到底是為什麼,一上車就習慣性睡著了。一點感傷的情懷也沒有。

過關口后,悲催主公還問我們:當你們看到身後的“welcome to  taiwan”牌匾時,是否有點懷念呢?”我才發覺,從二樓的落地玻璃,可以看到當日我們離開機場開始旅程的門口,門口上赫然就寫著類似“歡迎”的牌匾。回首當日,確實感慨萬千。

在候機室閒的發慌時,我們也跑去研究了飲水機和逛免稅店。


 回程的飛機,我們坐得還蠻靠近的,也就有了個合照機會。

再推著行李車出關口后,我們就來了一張和行李之間的合照。

在這個旅途中,我感受到初時來到台北如夏天的悶熱,到青青草原時如春天的涼意,在西亞圖時寒冷如冬天的冷,在瑞士花園踩落葉如秋天的蕭瑟,到七星潭大暑般的炎炎夏日,到十分蕭瑟的雨季。

雖然我只逗留了一星期多的時間,但我卻在這裡體驗到四季的感覺。

最後的最後,我想說一句:如果結束即是另一段的開始,那愿我們都有下一段更美好的開始。

《寶島四季偽客傳》完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