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星期二

寶島四季到逢甲

台灣之行距今雖然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但很多經歷至今依舊是歷歷在目。有時候看回之前拍的照片,想起了許許多多的回憶,自己會對著電話在傻笑。別人看到都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情。

話不多說,現在就進入正題吧!

第二天早上。。。其實大家都很早起床。雖然我把鬧鐘定在了六點整。但五點半我和悲催主公就已經醒了(當天我們一起睡),不為什麼,就因為春天的太陽特別早起啊!硬生生地又睡了半個小時,鬧鐘終於響起來了。而大家都這時候起床了。那天早上,由於我和悲催主公都抽籤輸了的關係,所以我們就負責到萊爾福(HI-LIFE)便利商店買早餐,而我也特地去裝了一點熱水打算路上飲用(本人喜歡喝熱的,尤其是熱茶)買早餐。
大家都買了麵包或飯糰之類的。而我為了預防在旅程中出現無素食可吃的情況,就多買了小麵包,米漢堡或豆腐花之類的。
這個就是米漢堡啦~可以請店員幫忙微波哦~

 打開后差不多就是這幅模樣,還挺不錯的,吃起來咸咸香香的。
這個是素食網路達人介紹的中華豆花,有點甜,還有濃郁的花生味。

(以上照片源自谷歌大神)

那天早上,我們就坐在床上、沙發上邊吃早餐邊談天。太陽已經完全升上來了,冰山和冰箱就笑說自己就是被太陽給烤醒的。差不多八點多,我們就正式check  out去開始旅程啦~~

圖源自yee cheng.

我們的司機師傅洪哥是個看起來風度翩翩的帥大叔。
不過這個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帥大叔開車還挺“狂野”的,走山路根本在漂移的感覺(因為我坐後面感覺很想吐)。就在我倒熱水想喝喝暖胃時,一個不穩熱水就直接澆到我的大腿上,疼得我差點就喊了出來,只能咬緊牙關全身顫抖。當時還以為是一級燙傷(表皮淺層輕微燙傷,容易康復),就沒想那麼多。後來下車後感覺皮膚有刺痛感,才察覺事情有點大條。

來到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我們買了門票(平日價錢和假日價錢不一樣),就在門口噴防蚊水,爾後貌似是冰箱發現了一個按鈕,仔細一瞧是個噴霧裝置。但冰箱不敢按,因為她怕如果是噴水,大家都得遭殃。而我并沒想太多,直接一按薰衣草的香味就從上方噴湧而出,直到冰箱制止,我們才正式踏入薰衣草森林。

好啦,我們直接看圖片吧~
 從門口走進去,就看到一些店家林立著。可以使用手上的硬幣來抵消100元消費。




順道一提,為了尊重他人。我通常都會在照片下備註圖源,但如果沒有備註的話通常就是自己的照片,再要不然就是。。。。忘了是誰的。。。不好意思。
 這是我拍得最為滿意的一張。






好大的大紅花!


 這裡有許願樹哦~我們就在這裡寫上願望,然後再綁在繩子上。
敲響幸福的鐘吧!


下了山坡后,我們就在咖啡廳前和洪哥會合。
 這個墻壁真的很特別,但我不會擺造型,就亂來咯~
 左擁右抱好幸福呵~~

在這裡,我們發現到其實洪哥真的很會拍照,抓鏡頭特別棒。

 後來,我們就在薰衣草森林的湖邊走走。


 煙灰缸,本人手殘,拍得不是很好看。

類似于咖啡店的吧檯之類的桌子,但那天沒開張~

這個硬幣就是抵消食物費用的,後來我們都決定用它來買霜淇凌和冰茶喝~~
吃的時候,我才發現到自己的小腿特別癢,一看下去,哇~~不曉得的人還以為我出麻疹。密密麻麻的小黑蚊蚊叮咬痕跡,真的很恐怖,而且比馬來西亞的蚊蟲還厲害。
打比方,馬來西亞的蚊子叮咬后數小時就能消腫止癢,而小黑蚊則需要數天乃至一星期才止癢。最恐怖的事情是,當紅腫發癢時,你無論抓多久都不會有皮膚刺痛的感覺。只能每天不停上風油來止癢。

來到勝興車站,我就感到風油在發揮功效,至少不是奇癢難忍的情況了。





 我們就在勝興車站門口拍了一張合照。


廢棄的車站內部,很喜歡這種“歷史感”。


很喜歡這張照片,感覺特別熱鬧~



 火車已經到車站~~~我的心頭漸漸重~~~看人歡喜來接親人~~~~(源自於台語歌(車站))

 快跑啊!!有僵尸啊啊!!

 排排站~~

 看我狂野的步伐~~


 叫我太后~~~

 我們自拍

我們被拍

當時就覺得隧道洞口上有字,就特地走到最前去看,依稀看到是“天門”兩個字。

過後,我們就去吃午餐。透過玻璃窗口,正好看到陀螺表演,還挺有趣的。過後我們就出發去中社花市。
 我們在這裡殺了很多記憶卡容量。















 那紅的、白的、紫的、黃的各種顏色的花啊~~~




 我們在這裡找到了更美的薰衣草花海~
 在美麗的環境中彈鋼琴,相信是許多人的願望~

 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鋼琴,還可以上拖拉車~~




老早以前就想和超大的太陽花合照了!!







我最喜歡的菊花!!

怎樣都好都想拍這一張!謝謝薔薇~~

過後,我們就去高美濕地看夕陽啦~~










其實我還蠻想要看夕陽的,但是離夕陽還有一段時間,人又很多。所以我們就拍了照片就往回走啦~~

那天我們住逢甲夜市附近----逢甲新宿。房間讓我有種打開眼界的感覺。一間很大的房間,裡面還有一間小房間(其實不是很小,看照片最實際)
 一進房就是類似客廳的地方,還有網絡電視哦~

 兩張大床~



走過這個門就是另一個房間~

由於全身痕癢不堪的關係,所以我預先洗澡。洗澡時感覺燙傷的部分還是刺痛的感覺,所以都不敢亂動。洗完澡就借了卿佳人的風油往自己的蚊蟲叮咬處拚命倒風油!


洗完澡在發瘋的我~

過了不久,我們就到逢甲夜市去覓食。我們差不多只走了一條街就買完了晚餐所需的食物。

 而我就買了杏運杯的雙人分享杯,原本是想買兩百元的,但怕他們不喜歡,所以就只買了雙人份。

差不多這樣的分量吧!一開始由於沒有沾醬就以為可能味道比較淡,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我最喜歡金針菇~~

後來我們就回旅館,但我覺得既然都來了,不如就試試人家的臭豆腐吧~!所以我請他們回去,然後我和悲催主公留下來等。
點好餐,拿到號碼牌后,我就一直趕她自己去逛街。因為他們的客人真的很多啊!!!


這個就是臭豆腐啦~其實原本我還想叫麵線,但害怕自己吃不完,所以就放棄了。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沒有點~

吃飽之後,除了薔薇,我們又再度回到夜市了。其實基本上我也吃飽了,只是純粹想去走走加買燙傷膏而已。經過了冰山無數次提醒,我才買到了燙傷膏。每次提醒過後她都會忍不住說一句:到底是我燙傷還是你燙傷啊?

其實逢甲夜市真的很大。晚餐前我們走過的那不過是冰山一角。我們走了好幾條街,終於才看到了夜市正門口!!

 這繁忙的街道我們那一晚都不曉得過了幾回。

後來我請冰箱他們帶我來買網友介紹的素食鹽酥雞。我們走過了幾條較為偏僻的街道,才看到了這個檔口。
其實這個檔口前也是一條挺繁忙的馬路,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他們的巴士是用沖的!在這麼小的路上用衝的!在這只寬約兩輛羅里寬度的馬路上用沖的!所以我們過馬路都是緊緊抓著對方的手才過的。
其實老闆娘有賣很多東西,比如滷味、甜不辣(可惜我吃飽了嗚嗚嗚嗚。。。。)。所以我就只買了一份鹽酥雞。配上九層塔意外地很好吃,最後我連平日里最討厭的九層塔都吃了。

接著我們又去買了各種食物和涼茶才回旅店。
吃飽了我們就決定床位問題,原本為了不打擾薔薇吃藥后的安睡,我們就打算全部睡外邊。但躺著躺著,我就覺得自己實在睡不著(床太軟),就決定搬到沙發上去睡了。

在我睡著前,眼睛餘光還看到卿佳人在不停算著我們的賬目。(真的辛苦了,那幾天都麻煩你一直幫我們計算支出回本的東西,這些東西若是讓我做肯定一個頭兩個大。)那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題外話:搽燙傷膏時那刺痛的感覺還真的挺折磨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