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寶島四季山水青

為了要看日出,我們約好了一起在四點起床。一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還是暈坨坨的。簡單梳洗后我們就出門去看看日出的方向,但是那時天色還是很暗,太陽還沒出來,天氣還很冷(或許是破曉前的關係)。我們就打算先回房裡。大約六點多七點的時候,我們發現到太陽已經差不多升完上來了。。。。。雖然遲了,但還是拍到了一些黎明時分的照片,倒也不賴。

 一出房門看到的景色~
破曉前的陽光依稀可見。。。


 我們走到餐廳外的草坪上看到了這一幕。。。



天色漸漸破曉,燈火未熄,雲海遮掩了山腳下的人家,這美景令人眷戀。

錯過了日出,我們只好欣欣然地回到房間繼續睡覺啦...這麼一睡,差點就要賴床了。
大約7點多的時候,我們才掙扎著起床梳洗。收拾完畢后才到餐廳去吃早餐。
話說那是我們在台灣第一個有自助早餐的旅館。。。。

所以那天除了有白粥咸菜和吐司外,還有沙拉包點等食物。
我忘了當時自己吃了什麼,但我很記得當天的牛油硬得仿佛從冰箱里拿出來一樣。
吃飽了之後,我就趁著回酒店前的空檔來拍照。



這是在餐廳外拍到的照片~

收拾完畢,我們才把行李扛了下來。這才正式和美麗的西雅圖旅館說再會。

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清境)靠近太魯閣國家公園。所以第一站,自然要上合歡山啦!

 車子一駛入太魯閣國家公園,
就能看到一個石碑作為標誌。






 這是我們在那裡看到的風景~~



 洪哥自然不會忘記幫我們拍團體照~
還有,
個。人。照。


 其實我拍照的時候,完全看不到鏡頭,因為真的很曬!(這就是戴太陽眼鏡的好處啊)
所以如果有發現我照片里的眼神很奇怪(貌似放電的感覺,因為不好意思鄒眉頭,只好斜眼看),千萬千萬不要誤會啊啊啊!


 這是我覺得跳得最好看的一張照片,看起來很輕盈的感覺啊!
洪哥果然神手!


這個超帥啊!
從下面拍上去,那個姿勢怎麼看怎麼跩。
黑與白的搭配,又戴上墨鏡,明明是在耍寶,看起來卻很帥!

以上都是咱們洪哥的神手之作。雖說洪哥是司機,但有時又充作攝影師、導遊,真的很了不起啊!

接下來的自由活動時間,自然也是在無厘頭拍照之中度過的。


 這裡我直接曬得閉上眼睛。


 後來他們說要拍個黑幫老大剪綵的情景~
所以卿佳人的圍巾就是彩帶。。。。


然後我們就切“朱肉”。。。
感謝冰山友情演出。


這是。。七龍珠的 合體儀式!!


 原本悲催主公要拍個帥氣的身影,我們就來惡搞~~


 這是一種“坐看雲高江湖笑”的概念。。。。。


原本只有卿佳人坐在那裡看地上裝憂鬱,
我就很自然坐隔壁看天裝無奈。


當時只是很純粹地想拍一張指著山頭的照片。





拍完了,我們就到停車場去找洪哥。準備前往武嶺。

武嶺其實也不會很遠,畢竟都是在合歡山。





來到武嶺,自然要拍這個標誌,表示自己到此一遊啊~!




 通過武嶺觀景台看到的景色。那天天氣很好,晴空萬里,能看到很遠的地方。如果遇上雨天,能見度真的會很低很低哦~!


我們在那裡發現到冰山的太陽眼鏡亮得可以用來自拍。。。

呵呵呵,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我記得當時我也在車上睡著了,一睡醒就迷迷糊糊下了車。洪哥就幫我們和碧綠神木拍了一張照片。

當時只聽到咔嚓一聲,
就感覺自己貌似清醒了。

後來我們就到對面的咖啡廳去買鮑魚菇餅乾和水蜜桃咖啡來試試。




後來特地走回去和神木再次合影。

接下來,我們再次往前走去吃午餐。停在了一個類似休息站的地方,我們吃了午餐后,就到處去走走。






 這里的岩石皆是大理石。






 若要問我這裡是那裡,我最多會告知你這裡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

上車后我們就提到有關“走吊橋”的話題,結果洪哥還真的找到了一座吊橋讓我們去走。
還記得當時卿佳人表示自己害怕走吊橋,洪哥則無情表示越是害怕反而更應該去走吊橋!

來,放膽過橋去吧!!



話說其實他們的吊橋還挺牢固的,沒有我想象中搖晃。
回想當年小時候在關丹走的吊橋,我哥直接被我姑姑搖得哭了,而我卻像個沒事人過橋了。當時長輩們都說我勇敢,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覺得自己是缺了一根筋吧?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太魯閣里的長春祠那裡。



 遠遠地就看到長春祠和山泉水。



要進入長春祠,需要經過長春橋和一個長長的洞穴走道。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通道流出淙淙泉水。

這又開始了我們的拍照大業。







這張閃亮亮地,非常好看。



終於來到長春祠啦~~~!!

好不容易走到終點了,我們就在橋上休息一會兒后,才慢慢步歸洪哥那兒。

其實來太魯閣之前,我有上網做過功課。發現有很多遊客來太魯閣其實都會步行去看風景。所以洪哥問我們要不要下去走的時候,我是持中立意見的。但他一提到要走2小時路程的時候,我們全都一致認同不走為好呵呵呵。。。。我有預感,他們的兩小時路程觀念和我們的不一樣。

來到花蓮,我們買了鞋子和曾記麻糬的名產。


 就是左邊的花蓮芋。
當時我們都覺得花蓮芋挺好吃的,就買下來啦~!
買回來之後,經家人一說,才察覺香精似乎真的有點多。


 花蓮薯。。。。。
話說我有吃過嗎?
回來後貌似都派完了。。。


家人表示黑芝麻口味不錯。

看著時間還早,我們就決定到花蓮唯一的夜市去走走。根據之前所做功課,花蓮原本有兩個夜市,後來都集中起來,變成一個夜市。台灣夜市規模本就大,合起來之後,大家也不難想象吧!

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花蓮夜市會置辦得像個步行街一樣。很有規劃,也很乾淨。這一次的台灣之旅,所見夜市各有特色,但像花蓮夜市統整得那麼漂亮的,卻是在少數。

(先借一借谷歌大神的照片)

這個大門就是花蓮夜市的標誌。
這裡有原住民一條街、大眾自由用餐區、大陸各省一條街、還有表演用舞台。

(圖源自Yoti。生活)

這裡就是原住民一條街的表演舞台。
左邊的墻壁是有關各原住民的習俗介紹。
往前走的話,
抬頭就看到天花板掛著各原住民的圖騰彩旗。

話不多說,我只想說,這裡真的。。。很大!





讓我蠻驚訝的是這裡還有很多素食。


這一條街包括這一家就有好幾家素食可供選擇。
我記得自己當時買了兩種食物,
依稀記得一種是煎餅,另一種只記得是某種炸物。。。
不過麵線和玉米,我都沒有買。
因為我真的怕自己吃不下。。。。。

即使沒有專門的素食攤子。有很多商家也是提供葷素皆宜的食品。就打比方臭豆腐、地瓜球、冰激凌薄餅等等。

我們買完了食物后,就到七星潭旅館住下啦~那天我沒有拍到照片,所以以下照片是源自于悲催主公。這是他們所住四人房。


我與薔薇所住2人房也相去不遠,
只是四人房多了一個小客廳。
所以我們晚餐就是在這裡吃的。


 也多了一張床的位置。



當日的特別之處在於廁所與洗澡間是左右分開的。

吃飽后,我和冰山他們一起下樓到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去買水。就權當飯後運動了。
我們所居住的地方附近幾乎都是民宿、酒店、背包客棧,相當于一個旅遊風景住宿區。

雖然沒什麼路燈,但是民宿的燈火照亮了黑夜、偶爾還會看到遊客在屋外乘涼,嘻嘻哈哈地聊天。我們三三兩兩走在一起,倒也不害怕出現治安問題。
冰山說看到洪哥連續兩天都買這個品牌的蘋果蘇打,
所以打算買來試試。
後來一回房間一試,
只覺得蘇打的碳酸多得讓人一激靈。
看來,洪哥是靠著蘋果蘇打來避免開車時打瞌睡的。
至於仙草蜜,是因為我看到很多遊客都有買,
所以就很好奇。。。
還挺不錯,大家可以買來試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