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星期四

寶島四季南投笑

依據前一晚的抽籤,第三天早上就輪到我和冰山去跑腿。不過其實我們兩個都很樂意去接這份差事,因為在異國清晨散步的感覺還挺不錯啊~

那天清晨,我感覺有人輕輕晃了晃我的手,原來是冰山來叫我起床去梳洗。其實這時間大部分人都起床了。那天早上的重點是:我用完了卿佳人的風油。過後還很好意思地把空瓶子還給她。

"“你是怎樣用的??!”
“用倒的”本人根本死豬不怕開水燙。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被卿佳人罵。

所以那天早上和冰山出門,我就是為了去買風油,而她則負責買礦泉水和其他東西。那天早上沒有買早餐,因為洪大哥把我們帶到他們開的早餐店吃吐司喝豆漿。

我們點了兩杯小杯的豆奶。
他們的小杯和我們的小杯觀念不一樣啊。。。。

吃飽了,我們就到彩虹眷村。以前佛學班的前輩們有在那裡留影,所以我大概有個概念。在車上,洪大哥就跟我們科普了有關彩虹眷村的某些故事。內容大意大概是:據說一開始只是一位退休老兵在自家房子外觀上作畫,村裡人看他畫得不錯,就讓他也在自家外墻上作畫。後來附近的大學生來到這裡打卡,就成了家喻戶曉的名勝了。









一開始看到外觀時,不知為什麼,我會預先想到鮮艷的顏色貌似對幼兒的大腦發育有所幫助。。。(可能是職業病吧)

 正宮小三戰爭篇。洪哥一臉不明所以地幫忙拍了照片,還能拍得那麼美,不簡單。
 這把雨傘是洪哥特地借來當拍照道具的,虧他能想到。


 這裡幾張照片都是由洪哥來抓鏡頭。


看完了彩虹村,我們就繼續下一個旅程~!

忘憂森林在山上,這次我感覺到車程似乎比較久。因為我一直暈車了好久,還能一邊暈車一邊跟著洪哥數十二生肖。在暈坨坨的同時,發現自己竟然還能夠出言驚人。。。。應該是傷人,真的很對不起。。。當時自己都被自己給嚇到。

來到半山,我們換了一部車才上,因為我們車子的馬力沒這麼強。司機還說坐前面的很刺激哦~後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由於路況崎嶇不平,非常陡,路面斜度幾乎垂90度啊!所以我們上的時候真的需要沖得很快 。在某種意義上,這比雲霄飛車還恐怖啊!

到了門口,我們才徒步走進森林里。一開始還在想說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伐木現場似的地方。





但看久了之後,發現自己愛上了這種感覺。煙霧瀰漫的森林,朦朦朧朧,虛無縹緲,仿佛煩惱都能揮發在這煙霧瀰漫之中。一枝枝朽木屹立在天地之中,像是天然迷宮的屏障似的,讓我不由得想起了香港的心經簡林那莊嚴浩瀚而簡單的美。

後來他們說這個角度很美,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拍照大會~
這個是偶地背影~感謝冰箱把我拍的那麼帥。接下來這幾張,我代為寫看圖說故事。
 悲催主公(悲風傷秋中):ε=(´ο`*)))唉。。。。我的白馬王子在哪裡?
卿佳人慢慢走過去~
 卿佳人大步走過去!
悲催主公回眸一看:有事?
卿佳人:你站在樹木前好久。。。
悲催主公:為了擺pose啊!
卿佳人:到我了嗎?
卿佳人:終於到我了~~~~(〃'▽'〃)
然後我們就拍了這一張~~
準備走出森林時,就幫我拍了這張。原本是想要拍仙人乘風而去的感覺,但現在看回去,我只覺得自己是在拍耍寶的“撲街”照。
除了森林后,我們就來到這個茶館來抵消費用。我很喜歡這種設計啊!他們沒有使用透明玻璃窗,而是採用欄杆,所以可以直接欣賞外面的森林風光、直接呼吸到山林里的空氣,很和風的設計。
飲勝!
喝完了我們就下山啦~這次我們待得有些久,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我們都走得比較倉促。

到了妖怪村,我們就匆匆忙忙地去逛了。


我們是在接近村尾的地方下車的,一下車就看到了天狗大人。
準備往前走時就看到了這個許願簽投幣機。大家就放錢來玩玩看了~


 後來走著走著,不知怎麼回事就分散啦。。。。我迷迷糊糊走著,就突然遇到冰山冰箱和悲催主公。。。。。
他們就帶我進了這間麵包店去買妖怪村有名的“咬人貓”麵包,順道告訴大家,咬人貓是不適合素食者吃的哦~

由於我沒買麵包的關係,就在店門口等他們。結果就看到一隻鬼(妖怪)在四處很歡脫地跑動。當時還看到他去追著一輛車去用手上的棒子來拍打車後鏡,非常有喜感。
後來看到他衝過來,還以為他想打我,結果轉個彎又跑掉了。

麵包店靠近村口,村口最明顯的標誌就是這個神社擺設。
來到妖怪村就是得和“鳥居”合照啊!!
看到櫻花的時候,冰山要求我拍,但我的手機像素不好,所以不管怎麼拍,就是拍不到櫻花的模樣,愛莫能助,不好意思了~
走進鳥居,就會看到這個,我以為是參拜神社前淨手用的水池,但仔細一看,是許願池。
 原來我被拍到了。。。
拾階而上,就看到了神社。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很好奇神社裡面供奉著哪位神明,但仔細一看,貌似真是擺設。
一出了神社,就在斜坡處看到了這個大大大紅燈籠。就很興奮地衝去拍照。
打卡打卡!

這家店也是在村口的,屋簷上的惡鬼裝飾也是妖怪村的一大特點。
後來果然還是走散了,也在這時候遇到了洪哥。
遇到洪哥的意思就是,來拍照啊!

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去日月潭啦~當時我還很興奮地喊了一聲:“出發去南投咯!”
(日月潭在南投)
洪哥很淡定地回了我一句:我們現在就是在南投。。。。
(好吧,妖怪村也是在南投)

在我們后座的人迷迷糊糊打了不知多少次的瞌睡后,我們終於來到日月潭。由於時間上比較晚了,所以我們就租了腳踏車去遊湖。

我們租的是雙人腳踏車。卿佳人和冰山、悲催主公和冰箱、我和薔薇就以這組合分配各騎一輛。我負責掌控車頭,那真是個體力活(承載兩人重量的車頭很重哦)。再加上有變速器的關係,所以其實我很害怕會出意外。

一開始上斜坡的時候,真的很害怕會出意外,所以我一直緊緊抓著車頭不放,即使用推的,也要把車推到斜坡上。所以一和悲催主公他們會合的時候,還真的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大部分都是下斜坡或平路,情況就比較好了。但是車頭很重(這是重點),一抓不穩真的很容易出意外。







拍完照片,就沿路返回。這回我們學聰明了,就跟著喊口號“左右左右”,果然順暢不少。到了下斜坡部分,我還是很害怕有腳踏車從彎角處衝出來啊!所以也不管是否擾民,就喊吧!後面的薔薇還以為腳踏車失控了,非常擔心哈哈哈!


最後,我們就在一開始的同心橋拍照。真的好累啊!

接下來,洪哥就帶我們去買日月潭有名的香菇茶葉蛋,買了十顆那麼多。。。。

來到日月潭,當然要去文武廟!主要供奉孔子(文)和關帝聖君(武)。

進入文武廟,就看到一個超大的廣場。

廣場上最明顯的,就是兩尊守廟石獅。
來,拍照拍照。

後來,我們就到文武廟里參觀,基於尊重問題,廟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拍得特別少。

我和薔薇都有向孔子求籤。他們的求籤方式還。。。挺高科技的,因為他們使用的是投幣機。然後隨意按一個錢幣,就會打印紙張出來了。。。。。。其實我比較喜歡用搖出來的那種。

順道科普一下求籤禮儀,首先參拜了神明后(當然是指拜完所有神明后),需要求一個聖杯才求籤。(我看別人都是求了又求,直到求到為止。)

其實我會覺得強扭的瓜不甜,所以一般上如果我第一次得不到聖杯就會放棄。在月老廟的時候,我們就讓給一個男子先求,他一直得不到聖杯,所以就一直求到聖杯為止。後來,我和薔薇也是得不到聖杯,就覺得有點失落。但還是果斷放棄求籤了。就在這時,我們發現到求籤投幣機沒辦法打印簽紙了。所以,我們就覺得可能月老知道沒有簽紙了,所以才不讓我們求了吧!



 很喜歡這張照片,大家一起祈福許願。

和月老拍照。

出來的時候,太陽都下山了。




夜晚的文武廟也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我們就到便利商店買晚餐要吃的泡麵和各種零食飲料才到蛙堡去。 我們到的時候,填天色已經全暗了。要拍外部只能等早上。

但是大家還是很興奮啊!因為這是目前最美的民宿了!!
 這是入門處,要進門必須脫鞋。
這是門口外的小廳,佈置得很雅緻。

走進門口,穿上室內拖鞋。右邊就能看到放滿青蛙布偶的沙發。






很特別的茶几,看起來就像是把一幅襄起來的立體畫變成了一張桌子似的。茶几上擺放著台灣出產的小餅乾。 
沙發旁邊也有個古董型電話擺設。
門口左前方就是一個吧檯,吧檯有很多杯子供借用。吧檯後方的門口就是通往廚房的。
門口左方就是飯廳了,我們就在這裡解決了早餐。

我們的房間就在二樓。

 上樓梯時也能看到精美的擺設,從中不難看出主人佈置的用心。


二樓也有個客廳。
客廳旁邊的書架。接下來,就介紹我們的房間吧~!


一進門,就看到一張雙人床和一間廁所。
床鋪的前方就是通往閣樓的樓梯。


 拾階而上就能看到通往陽台的落地玻璃窗。不過那時很晚了,所以有很多蚊子,我也不敢出去看看。
 再往上走就來到閣樓處的床鋪位置。打開天窗的窗簾就能通過天窗看夜空的星星,不過那天沒有星星就對了。我很喜歡閣樓的木板地,相比起樓下冰冷的石地板,閣樓的木板地溫暖多了。但我偏偏常常忘記穿拖鞋,所以每次一到樓下拿東西,腳底就感覺特別冷。

那天晚上,我們就用兩張床之間的小桌子小箱子作為我們玩牌的小茶几。他們喝酒我喝舒跑。

舒跑是一種台灣運動飲料,喝起來就像是沒有碳酸的100號。

玩得累了,我們就躺在床上看黑漆漆的天空,那種感覺很是愜意。

話說那天晚上,我還是被蚊子叮了。很拚命地倒風油,悲催主公看到了,也借了來用,因為她也忍很久了!就因為這個原因,那天晚上,我就借了薔薇的驅蚊水放在床頭。但我沒想到的是,我還是被癢醒了!重新倒了風油之後,才終於安睡到天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