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寶島四季清境美

按照前一晚的抽牌,我應該排在最後第二位用廁所的人。但當天早上,我躺在床上忍了又忍,終於忍不住,乘著第一位和第二位交替的空檔,衝進去使用了。

那天早上,我梳洗完畢后,又再次在自己的腿部皮膚上噴了一層層的防蚊劑,倒了很多風油,塗了燙傷膏后,才開始整理行李。在大家陸陸續續準備完畢后,我們才一起下樓去用早餐。

看到某人在自拍,我很好意思地躺上去。。。話說卿佳人,你不會覺得我很重嗎?(很好意思問人)
當時我手上拿著的是前一晚宵夜吃不完的北海道薯條。不對,應該是地瓜條。


這是我較為推薦的台灣零食。這個品牌的零食在台灣各大超商都能看到哦~!還蠻好吃的~
要我說薯條和地瓜條之間的差距的話,就是:地瓜條比薯條硬吧!

我們坐下去沒多久,老闆娘就來上菜了。花花綠綠的菜色看起來還挺漂亮的~!連母親看到照片時都忍不住稱讚。


白粥配青菜,再加上一片吐司,就是台灣式的傳統早餐了。(當時還沒上吐司)

吃飽啦~我們就繼續我們的拍照大業~~











主人家養的小白,常常在屋內屋外跑動,十分活潑可愛~






明亮的早晨,終於能夠好好地拍蛙堡的外觀了!


吃飽后,出發前,悠閒地笑談著昨日的趣事,期待著今天的旅程。



再見了,蛙堡!

第一站,我們就來到埔里酒廠。雖說是酒廠,但是樓上就有個免費的歷史文化館。所以我們自然就是進去看看。


 一走到這個酒罈小巷,就覺得很有感覺,來來,酒國英雄們,擺好pose~~



即使只是站在中間,我都覺得比在ikea打卡還好看~
背光的感覺有時候真的很美~

後來,我們就下樓去看看,原本是打算陪他們進去看看而已(本人不喝酒)~
出乎我意料的是,這裡除了賣酒,還有各種土特產!看得我們眼花繚亂!每個能試的能買的都看了遍!最後我們都合買了“花釀吟”的桂花釀、金桔釀、玫瑰釀、洛神花釀。說是“釀”,其實不如說是蜜糖。。。。

後來,我們就到18℃巧克力工房。一開始還以為是類似工廠之類的地方,沒想到就是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最後,我們決定買5個口味(貌似)的雪糕,3種是巧克力,另外兩種是其他口味(依稀記得一個是椒鹽味,另一個是有酒味的)。黑巧克力口味蠻好吃的。順道申明,我沒碰酒味那杯。

過後,我們就到英格蘭莊園。那天天氣很好,艷陽高照,涼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就是有種在馬來西亞雲頂的感覺對了,怕冷的朋友記得套個長袖外套。)










             貓王們瞇起眼睛鄙視著我們這群手握相機的愚民們!




某些地方是屬於私人領域,
所以我們只是在外頭拍照而已。

過後,我們就去包餐一頓啦~!

這是一家葷素搭配的餐廳。我們叫了兩個火鍋,一個素的,一個葷的。


 這個就是素食的南瓜湯火鍋。

猶記得當時我不小心把火熄了,最後麻煩店員幫我們開。
(用這種的真的很害怕啊!)


 這個也是素食的焗烤芝士意大利面,非常好吃哦!
不會因為是芝士焗烤的關係而感到油膩。
不過附贈的布丁就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味道就對了~

過後,我們就去紙箱王參觀他們的商品。。。

                                          






那邊也有餐廳哦~!
特別的是他們的座椅也是用紙箱做成的!



 接著,我們就出發到青青草原。我很感謝洪大哥把我們載到山坡上的門口。要不然我們就得從山坡下的門口進入,到時要從山下走到山上,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山坡上的入門口處。
進了門口,果然看到草原。。。。是山坡吧?
不管,我要唱歌,全部人蓋上耳朵!
遼闊的草原,美麗的山崗,群群的牛羊~~~~~~~等等!牛羊呢???






那裡沒有牛,羊被關起來了,因為那裡在修人行道,所以自然看不到四處走動的羊群了~~
    圍欄裡面的就是綿羊了~


 閉上眼睛后看起來十分“慈祥”的笑容~


我就是特地拍羊屁股的,那埋頭下去的模樣,那臀部翹起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啊~
我覺得自己真的有點變態


 這個綿羊城堡裡面是一個商店,
在這裡我們買貴了羊奶和羊奶冰激凌。。。。


 這個是羊奶,還挺好喝的,沒有想象中濃郁的羊騷味。



羊奶雪糕,還有一個羊奶冰條沒拍到。
雪糕還行,只是冰條咬得我牙齦疼!



 遊客們可以在這裡買到喂羊的飼料。
不過那模樣讓我突發奇想。。。


 驚訝得下巴碰地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裡的窗口細細長長的真的很歐風的感覺~我當時就應該拍一張“窗內人望窗外人”的照片。

過後,我只記得我們一邊吃雪糕一邊往下走,就來到了一個綿羊圈,隔壁就是綿羊秀場了。

                                          

                                         


 當時還看到有新人在拍照。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櫻花,就很拚命地爬上去拍照。
由於沒有綿羊秀的關係,我們就打算往下走去馬術場看表演。


那裡的路面十分陡斜,雖然某些地方也有梯級,但還是要小心腳下,尤其是鞋底平滑的遊客們更是要小心哦~
走了一段距離,我們才通過了南部的關道門口,從山上的青青草原走到山下的青青草原,需要通過一個類似巴剎的地方(基本上都是賣吃的,我們就在哪裡買了水果來吃)。我們憑著手上的蓋章,進了靠近山下的青青草原。
原本以為馬術場會很靠近門口,沒想到還要走很長一段距離。但在路上,我們發現了路邊成排的山櫻花!!!!
這麼地進距離,這麼多的櫻花樹!!
遊客們看到都超興奮的,一直不停地拍照!!




 山櫻花啊山櫻花~~
你的花期究竟有多長?



 感謝冰箱幫我抓機拍照~



 我們還請了同樣來自東南亞的朋友幫我們拍照~~



 團體自拍照。。
為什麼我感覺自己的頭好像開屏了一樣。。。


連走路都不安分的我們,我和冰山走在了最後~~




路上看到的各種景色~~
                                       

終於來到了馬術場。看到了很多在電視上才會出現的馬術表演,還挺有新鮮感的~~
表演者都是從俄羅斯來的,個個長得都很賞心悅目。
 後來我聽薔薇說著運動是有體重限制的。突然間想起有很多國際運動其實對於身高、體重和年齡都有規制的,打比方說跳水和韻律操之類的。

看完了表演,我們就開始尋找出口。。。。後來跟著路標,我們就看到了永無止境的梯級延伸到山下。。。。。。當時就覺得如果走錯就爬上來好了。但走到一半的時候,就覺得就算錯了也不想上去了,因為真的很多梯級啊啊啊啊!!!


走到山下出口時,冰箱發現自己的小腿肚在不停打顫。悲催主公則表示這根本就是一場噩夢!
走了一段路,我們才來到了紙箱王對面的小瑞士花園。
當時,我們是通過小七便利店的門口和咖啡店才來到小瑞士的門口。。。




小瑞士售票站門口前的露天咖啡廳用了很多雨傘作為裝飾。


售票門口


 在門口就看到這個爬藤植物~~
我也不曉得叫什麼名稱,在台灣很常看到~~





 以童話故事作為背景來裝飾的瑞士花園~~


                                     

瑞士花園的吉祥物。。。
話說那個紙皮綿羊是紙箱王的產品吧?


 裡面也有露天咖啡廳,可以坐在湖邊喝茶看風景~


 既然是花園,自然是看花啦。。。。


 話說這是觀景臺還是拍照臺?



我們就物極其用咯~





 走路都不正經的我們~~


 girls over flower??
花樣女子倒是真的~~


你們兩個相視而笑是怎麼回事?我吃醋了哦!

由於打算轉一圈的關係,我們就爬上山坡。上山坡的時候感覺自己的肌肉都有點打顫哈哈。


 冰箱表示這是從山裡出來的野人照。而我卻覺得這是拍照很好看的野人照。。。。
結果還是野人啊。。。




這裡是露營用場地,我還蠻喜歡這種寂寥蕭瑟的感覺。。。。


拍照的偷拍,當時我拍照時還發出好大一聲“咔嚓”的聲音。
冰箱表示這是不合格的偷拍。



 我們再往前走,發現到花式噴泉正好開始了。而我們的無厘頭幻想劇場也在上演著。。繼續往下走,我們看到了仙女雕像。


我們的悲催主公突發奇想,打算也拍一張仙女照!


冰箱就像一個專業攝影師,還告訴她腳和手怎麼擺才能遮住本體。
最後就有了這個成果啦~!
走完了一圈,我們就去吃了晚餐,才回到旅館。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們在哪裡吃飯,原本也不打算拍照(畢竟不是素食館),但那個餐館的外貌還挺美的,忍不住就拍了下來。






尤其是這個門口,當時我們走在最後,都表示這個門口很有感覺。
那天晚上我們住在西雅圖民宿。
說是民宿,但是我覺得那裡真的很美!!





這是夜晚時候在房棟外面的院子拍到的外觀。
說到這個,那天晚上真的很冷啊!!
相信氣溫是介於10-15攝氏度之間。



 走進門口,左邊就是閣樓的樓梯,剩下的部分屬於客廳和洗手間。
房內還有咖啡機,可以自己煮咖啡哦!


 客廳後面的門是通往陽台的。
那天晚上。。。
沒有蚊子!!所以我很放心出外拍照。


 房棟外就是草坪,那裡放置了高腳凳子和休閒用的圓桌椅子。
方便煙客抽煙發呆聊天和其他用途。。。


 在陽台拍到的景色。



 走上閣樓看到的景色。


 閣樓上有三張床,每張床都有電暖墊。
但不知是否舊了的關係,冰箱和冰山那張床沒有任何熱度。
平時怕熱的兩人第一次冷得睡不著覺。
而我則是熱得第一次不蓋被!!


從閣樓往下看的情景。

洗了澡后,我們幾個除了卿佳人和薔薇之外,都到房外去走走。當天晚上很冷,但是冰箱貌似不怎麼在意似的。而悲催主公的裝扮則越來越誇張。


於是,我們就拍了這張紀念照。
從左到右分別是:有點冷,很冷,不冷的裝扮。

走著走著,我們不自覺分散開來。我和冰山一組走到餐廳附近就停了下來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很難得她會問我有關來旅行的心情,和我一起感慨著現代都市污染的問題。
不為什麼,只為當時那親近自然的感覺。

那天晚上真的有點兒冷,餐廳與前臺的燈光已經熄滅。
聽著耳邊似有若無的蟲鳴,看著山腳下霓虹燈點點的夜景和天空里數不清的星星,我們舒服地歎息著今夜的寫意。


望著滿天星辰,我們緩緩走在有些潮濕的草地上,又轉回去與冰箱他們會合。
那天的霧水頗重,連椅子都是濕淋淋的。

我們換了椅子后,一坐下就聊個不停。即使聊的是亂七八糟無關緊要的生活瑣碎事。但我們還是聊了很久。直到後來,我和冰箱每每說到台灣,都會想起西雅圖那美麗的旅館。

那天晚上,為了減輕行李,我還特地把自己的隨緣牌牛肉麵給吃了。
貌似是這個,吃起來有點辣。但那個調味還真的很不錯,連冰箱他們都讚不絕口。不過想跟大家說的是:並不是所有的便利商店都有賣這個牌子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