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寶島四季清明雨

那一天早上六點,我的手機鬧鐘準時響起。當時自己完全就是在掙扎的情況下張開眼睛去找手機的。迷糊之下,我感覺到有人幫我關了手機鬧鐘。。。。就覺得還是好累,再躺一會才放水好了。。。。一躺就睡了過去。(|3[____]←睡的很死..ZZz..

另一廂(後來聽她本人說的)被我的鬧鐘鈴聲吵醒,又幫我關了手機鬧鐘的冰山心裡不禁狂吼:她睡著了??她又睡過去了??Σ┗(@ロ@;)┛昨晚是誰說會早上起來放溫泉水的??!(#`皿´)

逼于無奈,她只好自己起身去放溫泉水,乘著等待的時間又回來小睡一回。到了七點早上,她發覺。。。還是沒人起床。。。。…(⊙_⊙;)…七點半早上,她終於忍不住把我們叫起床了。

我睜開眼睛后,真的是用跳的,跳起床了。Σ(っ°Д°;)っ老天!我賴床了!!

那天吃了早餐后,我又差一點淚灑當場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溫泉旅館。(有沒有那麼誇張)話說不曉得是否遇上假期關係,很多人都在同一時間check out,結果電梯就一直維持爆滿狀態。就在冰箱和卿佳人決定去走樓梯時,我們眼前的電梯再次打開。這回,是空的!!我們感覺自己就像中了大獎一樣。但我們想把冰箱叫回來時,已經太遲了。。。

就這樣,我們又開始了旅程。
原本在宜蘭天氣還是很不錯,但靠近十分時,就開始下起了雨。
空氣十分濕冷,我們套上外套,拿著雨具才下車去。

十分給我的感覺一直是停留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因為裡面其中一幕就是在鐵軌上放天燈,所以讓我印象很是深刻。




這裡有各種店鋪,比如土產店、天燈店。
來到十分時,恰巧聽到某老闆說:“這雨天說來就來,前兩天還是大熱天的呢!”
由此看來,我們可能剛巧遇上了雨季了。

儘管這場小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卻也不消我們閒逛的興致。
我們買了手工天燈吊飾后,又去買了一個天燈來放。


 如果真有專門負責天燈的神明,
不曉得看到這面簽名上的外號會有什麼表情。





不管怎樣,就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吧!




冒著雨放天燈的我們。

後來我們買了雨衣又去買土特產啦~!我們發現到這裡的老闆還會各國語言。。。韓文說得一溜溜的。當時我很記得自己在看著產品時,老闆娘就走過來和我說了一堆不知什麼意思的話,我不好意思告訴她我沒聽明白,就只好點點頭。。。她走了之後,我才發覺她和講的是韓語。。。心裡不由得一陣os:我怎麼看。。。都不像韓國人啊!!我一沒化妝,二沒穿潮流服裝,最近皮膚又變黑了,怎麼看都不像啊!

接著,我們就到九份去。在路上經過大海時,看到驚濤拍岸的海浪,還真的有點害怕啊。



但覺得這樣的景色還是很漂亮的自己該怎麼辦啊?

由於下雨的關係,九份山城需要控制車流量。所以我們就搭巴士上山。但就在某轉彎處,巴士司機為了下車與另一輛巴士司機商討如何解決現況,就直接開著門下車去了。(因為隔壁那輛巴士不小心就越過了線,佔了我們轉彎的位子,我們的巴士司機無法與對方取得聯絡,結果兩輛巴士都僵持不下,動憚不得)

我們想說,在下雨的日子里吹著海風真的很冷啊!我們穿著長袖都冷得牙齒打顫,而穿著短衣袖短褲的冰箱為了幫兩位小朋友擋風更是冷得受不了。
當時我們還笑著打趣:
“是哪個傢伙說未來兩天都會很熱的!”
“把她拖出去打二十大板!”
而冰箱則是一臉“怪我嘍”的無奈表情。

抵達時分還下著小雨,小巷也是人擠人的。後來買了毛筆后,看到人群比較鬆動了,就繼續走了,但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又掉回頭了。我們就直接下山了。

如果有機會,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再次來到九份山城,當然還有日月潭(下一次一定要滿足搭纜車或者遊湖的心願)。美麗的山城就這樣與我擦肩而過。

我很喜歡九份老街。在這裡分享一下谷歌大神里有的照片,以表我對九份老街的遺憾。





最想去的阿妹茶樓。傳說中千與千尋的取景地之一。

當然,我知道九份並不是兩三個小時就能完成的景點。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這裡呆久一點。再不濟,我也想去看看阿妹茶樓,去吃碗芋圓。

接著,我們就去基隆夜市買東西吃。由於太餓了,我就直接把一個薯餅給拆吃入腹。


那天的雨幾乎不曾停歇。

終於回到了台北西門町時,我忍不住哼起了:“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回到房間,薔薇趕著出門去買書。原本我們也想陪她出去,但肚子實在餓得不行,食慾完全佔上風。最後,我們就吃飽了,等到薔薇回來才出門。

為了彌補那天沒有遇上全真素食開張的遺憾。我就拉著他們陪我去了一趟全真素食館。坦白說,琳瑯滿目的菜單讓我不知從何處著手。最後,為了節省時間,我就決定打包帶走“鐵板野柳牛肉套餐”。就是這個啦~!


野柳牛排套餐有包括意大利麵、醃菜、鹵豆腐、薯條和蘿蔔湯。
不過要是在當場吃應該會更漂亮吧?

那天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夜,所以我們把還沒買齊的東西都買了遍。去買鳳梨酥的途中,我們還經過了捷運站。當時就覺得如果有機會也想搭乘看看台北的捷運。畢竟台北的捷運工程是新加坡的學習對象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