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多情离歌

一样的景色,不一样的心境,平凡简单而没有起伏的故事在脑中播放着,带着淡淡的味道,或许曾有酸甜苦的味道,但如今一切只会化成昨日的梦。然而我却不舍,只因我知道,这梦或许不再有。欢送会开始时不会有任何的感触,我以为自己可以潇洒离去,可听了老师一番言辞后,心里感到莫名的悲伤。然而人生中的缘分就是如此,缘灭之时就得望着离去的背影,而他毫无眷恋的背影仿佛就会告诉你。。。。不必追。缘分有始必有终,又何苦去强求执着。

可我始终太多情,在一次次的离别中心里终是会伤感。多情真应笑我。清晨自衣柜里取下校服,瞧瞧这身装,湖蓝的裙子,白色衬衫,衣袖上蓝色的污渍是筹备文集推荐礼所遗留的标志。真的。。。是最后一回了,最后一回穿上校服,谢谢你陪伴我走过了这中学时期。。。
考完试走在学校弯曲的廊上,经过一栋栋校舍,这回真要与育华挥别了,虽然在这儿的时间不长,但回首时却发现眼前的画面早已深刻在脑海,毕竟图书馆、华文学会布告板面前的走廊给我太多的回忆。。。。真的。。。要说再会了,中学。

说话时选择不去看你们的双眼,是因我害怕,你们瞧去了我眼里的愁绪。啊啊,放心,我从不为分离而哭泣,我只会拥有淡淡的离愁。只因害怕不再能与你们相会。

你说,“让我们再一次在候车廊等人吧”
我点头应合,然而还没过马路就下雨了。你摇头道:“可惜了。”
可我却不觉得可惜,只要是在一起,不管在哪里,都不觉得可惜。
亦或许是老天也不舍我们的“最后”,所以悲悯地下起了雨吧。。。然而不管如何地悲悯,时间的流逝依旧无法抓紧,似指尖流沙,留不住那最后一秒,或许能永远把这一秒刻画的,只有在脑海里。望着倾盆而下的大雨,想起了后弦的歌。。。“你的微笑,藏不住一夜的苍老,我的拥抱拦不住最后的一秒。。”对阿,拦不住,永远都无法拦着逝去的时间,与离去的你的背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