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星期五

味道

不晓得大家是否有过这种体验。
食物没有多么好吃,但是吃起来却让你回忆连连。
这个素食杯面究竟多久以前就被创造出来,我实在不了解。我只记得小学时期某个假期,哥哥带着我去杂货店买了这个杯面。传统的杂货店是没有冷气机的。我们顶着汗在狭小的走道里望着高架上的货品。哥哥比我高了一截,只需要垫脚就能拿下来。我懵懂地看着他,他只塞了一个杯面给我就拉着我去付钱。

我不晓得如何吃这玩意儿。直到回到家,哥哥冲了热水后,我才知道个中美味。我还记得我们俩蹲在厨房走廊里呼哧呼哧地吃了热辣辣的杯面。小时候的我很怕辣,但吃这个杯面时,我却无视了自己辣肿的嘴唇。这个杯面对我而言,就是童年的一部分。

长大以后,杯面就不只是童年了。很多时候,它会是我果腹的零食。犹记得有几回在安亲班饿得狠了,我就立即把它拆吃入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学生们盯着杯面那一双双绿油油的眼睛。

自打从2011年开始,每当准备旅行行礼,我都会开始自备食物。当然杯面是不可少的。
所以如今有时压力大了,我会去买一杯杯面,一边吃面一边回忆旅游片段。


在韩国的oak resort里。半掩着大厅通往阳台的落地窗,任由冬天的寒风吹进温热的房间。我舆我的姑婆在房间大厅里烫着杯面,由于饿得狠了,我还一连吃了两杯。姑婆倒是厉害,竟然连米粉都带来了!!
站在湿冷的阳台,我拍下了这张照片。韩国最冷的一月未到,雪落在地上化成了水,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了雪。
第二回,我是在香港的innhotel里吃的。那天早上,我拒绝了他人的邀请,独自一人坐在房间的窗台上吃早餐。窗外的阳光暖暖地洒了进来,聆听来自电视世界里的喧嚣,我就着黑色的马克杯喝着麦片,一边吃着杯面。不知为何,每当到了国外的酒店,不管是否听得懂,我都很喜欢在酒店里看电视。
 最近的那一回,我想大家都记得,那就是在北海道。第一天晚上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半晚上了。饿了数小时的我不管不顾拿出自备的杯面,泡好后坐在尚未温热的窗台上。就着窗外深沉无光的雪景,我吃下了杯面。当然还有一次是坐在人来人往的机场走道上吃的。

或许,杯面也成了我逃避现实的一剂药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