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娃娃脸日记

犹记得,中学第一次到补习班报名时,

那时已中二了,

当时为我填写表格的是负责财政的华文老师,

为了分类学生资料,便问我道:

“你今年几年级啦?”

“中二!”

当时我好象看到,她的手似乎正准备去拿小学的资料夹。在我说了这句便瞬间停顿,然后才转个方向去拿中学的资料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llllllll





有次生病去了诊所,医生正准备开药方时问了我,“几年级?”

“中学了~~~!!”
算了,因为有次打击更大,
有天我陪母亲去pasar malam 买东西,途中遇上好友的母亲,
她对我道:“好久不见,你已中一,中二了吧!”
“不,我已中四了~!”
真悲哀,我和好友自十一半年前就常玩在一块,
只是最近都没舍联络,她母亲竟忘了我只与好友差一岁这件事。。。。
今天,独自去了pasar malam走走,
买面包时,那老板娘问我:
"小朋友,你一个人吗?"
厄...又一位误会我年龄的人吗...?
"对,我一个人."
"蛤....?那你要小心哦...你今年几年级啦?"
"我中四了...."
那老板娘尴尬地别过脸,这回老板开口圆场了:"咦...其实这也不错呀,你长得很年轻呢~!"
"哈哈....没关系没关系,其实曾有很多人误会我的年龄呢!"............


对啊,尽管很无言,但我对这件事已麻木了.......
如果我没穿着中学制服,出现在中四的班级,或许我的朋友们都会以为我是来找兄姐的小妹妹吧~!
想想那画面,感觉还挺有意思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