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在伤口上撒盐==+

话说回想年幼无知时,总是被人骗(虽然现在也不例外拉~~=3=)与我同住的叔叔常说。。。我长大后一定会被坏男人骗,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你不就是男人吗?你这么说让我可真想提防你==”。虽然很不想这么说,但我想我母亲,就是被我父亲骗的==+怎么说?瞧我父母平日的互动就知道啦~~!我父亲平日里言谈算是有趣幽默,吹牛`钻牛角尖`言词夸张`间接踩人的功夫可算是一流的。他说,说话是一种艺术,间接就能瞧出一个人的涵养。我了解语言的力量,甚至知道不同的说法也有不一的“杀伤力”,听起来味道自然也不一样。然而我反应一向迟钝,根本不知道对方是否在讽刺自己。非得靠人明说,才知崮中意义。但这也未尝是件坏事,至少不会那么容易发火~~

好啦,回归正题,为什么会说是“在伤口上撒盐”,这又回到被窝父亲骗了的话题上,当时大概小学时代罢,由于天气热得关系,嘴里总会破皮,吃饭刷牙时更是苦不堪言。于是父亲建议我用食盐涂抹伤口,他说这有效除菌,嘴破也较快好。当时懵懂的我,就这么相信了。就在某日下午,以手指拈了些许涂抹。盐一沾上时,当下就疼得在地上打滚了。那种侵入全身神经的疼直到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lllll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