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回想

最近,常常心不在焉地发呆。坐在车里望着窗外的阳光,连思绪也不由得升华。颤抖的睫毛微微扫着下眼皮,好热,我心想着。为何会有人说我一张嘴就是文绉绉的呢?或许是多年的自问自答,造成今日的自己,心底自个儿敲定了如此假设,可是为何心里却不争气地得意起来?自古骄兵多败仗,总有一日相信我将会成为其中一个例子,悲哀。但更为悲哀的是,我竟然再次做了件天地不容的事。对于别人而言,或许会是一件小事,不,其实这不该是件小事,信用二字,无论在哪方面的定论而言,都是必须的。如今,这过错无法磨灭,我只能带着这份悔意去向我心中的良心忏悔,并希望引此为鉴,别再犯错。毕竟受良心责备的感觉相当不好受。

温度侵蚀着皮肤的感官。还能感觉得到发圈勒着自己的头发,书本安详地盖上封面躺在脚上的重量。然而,心思却飘到那个风吹花落的早晨。当年习惯于长袖紫衣的自己,迷恋着花落凋零那一幕。再也回不来了吧。。。。“卷席着树上小花,调零得太匆匆,只留下一地昏黄,与我眼里的过往灿烂。。”现时回想起来,发现自己当时所写的诗歌正好应乎自己如今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