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

颂九月

说到九月,甭说当然是本人的生日咯~!说真的,还以为当时应该会很少人会知道本人的生日日期,岂料,大家都知道。同班的还在一星期前已开始在偷偷筹备,偏偏本人的观察能力还是那么烂,所以一旦知道实情实在惊喜。(真是辜负了上司与老板的教诲啊!)

其实在前几天,我已开始纠结。生日,对我而言,既期待却也害怕。因此,在暗地里其实老早就对自己说了一句,不管是否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我都会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是的,我感恩,十八年前的今天,我平安出生了,感恩母亲十月怀胎的辛劳,感恩上帝让我生在世上,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事物,看见了人性中的光辉与真善美以及让我遇上了许多人。然而,说归说,当我发觉了鲍鱼小姐的冷漠时,一时之间还真的挺伤心的,想说同班不到半年的同学都会记得我的生日,怎么她却忘得一干二净了。当时mabel还在安慰着我说她一定会记得的,对她要有些信心。仔细想想,其实。。。也没关系啦。是非成败转头空。再说,我交的是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个生日祝福呀~!不过,既然是生日,就想说任性一回吧~!就称着换节的课余时间,沐浴晨曦去了~!然而,在底楼走廊实在难以沐浴阳光,于是特地绕远路去也。兴步而走,迎着早晨微凉的风,在暖暖地、毫无灼热感的阳光底下,我幸福地叹息。陿意的早晨是多么地美好。若是我也能如陶渊明般隐居起来该多好,虽然全世界的人们都忘了自己,但他们反而因此而感到快乐,因为他们的心如止水,因这平静他们感到了喜悦。让身心都徜徉在山水之间,不沾凡尘。人活到如此境界实在佩服。

结果,就如一开始所说,实在惊喜。看到莫大姐把蛋糕端出来时,一瞬间那惊喜的海浪冲刷着紧张困迫的海礁,霎那还真的有些昏眩。而我对于鲍鱼的冷漠也得到了一个答案,原来是因为和班上的人pakat好了,企图给我一个惊喜。因此为此喜悦了一整天。不过某人所说的晚上高兴得睡不着这件事,倒是会让他落空了,因为我睡得可好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