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仰天啸

无法否认的是最近真的好忙啊,上个周末在家里赶功课赶得天昏地暗,做得烦闷,竟然跑去啃小说看戏,后来才在拖拖拉拉的情况下抄完了资料。
无法避免的,我的身体好像都会在特定时间里生病阿,不是喉咙出问题就是发烧,于是我常想这该不会就是我常说错话的现世报。虽然是基于让他人发笑为出发点,可还是无法否认会在无意识下说错话。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当个小丑也是件快乐的事情。看着别人因为我的表情动作或是一席话而发笑,还挺有成就感阿~!然而有一点我想当认同的是,小丑的忧郁,谁知道?或许他自己也不晓得,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会把那忧郁给勾出来。所以,我能说自己其实也是个闷骚的人么?也或许只是太迟钝,不晓得应该拥有什么表情,不知如何表达,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面具。别人常问我,“为什么你在演讲时都要笑得那么恐怖?你到底在笑些什么?”我也不明白究竟自己在笑什么,只是觉得很紧张,很害羞,很尴尬,很害怕被人耻笑,于是在别人笑之前,我已笑了。有时我甚至会认为这个才是我自己,一个没有安全感,很无助的小女孩。所以在听到《江湖谣》这首歌时才会有种想哭的冲动吧。。。。。尤其是那一句“醉卧在你怀抱,天荒地老”,光是听到都会醉,我确实是比一般人还要容易受影响。
可在这世上谁不期望有个肩膀可以在何时何地让自己靠一靠,甚至有个怀抱温暖自己的心?或许是至亲,或许是恋人,我们都在渴望着爱,那一份有着无限包容、伟大的爱,我相信不管是怎么样的爱,都是源自于慈爱。那一份不求回报,只一味付出,无限的宽容,无限的关怀,不为自己,只愿尽力一求他人幸福这一份无私的爱,往往都让人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