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星期日

拜觐同窗普洱语

就在方才午餐之后,有些渴意,嘴馋着茶甘味,就跑去泡茶。翻翻茶罐,才发觉之前向mabel买来的普洱茶。。额!!==原来未曾开封。。。就开来尝了。试了味道。。。还好啦,和一般普洱茶一样。。。。不过,疑问来了。就如之前mabel所说,喝惯香茶的人喝不惯这味道,可是我喝感觉很一般阿,是我味蕾有问题,还是茶叶太少了?
父亲有评,茶叶必是由茶饼剥落,有色而无味。(没办法,被秋香给养刁了嘴)这茶叶不能以品茗的茶具来泡,还是另寻茶壶罢!所以,我想问问mabel,茶叶适宜久浸么?毕竟有些茶叶久浸会失味。。。。一天宜用几回才会发挥功效?茶叶用量宜用多少?

无论如何,品茶有品茶的乐趣,豪饮也有豪饮的畅快,基本上我都很喜爱,对于我而言,饭后饮茶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乐趣之一。就好像音乐一样,是生活上的调剂品。所以即使有人因此说我像老人家,我也认了。最近看了本小说,可以说是武侠小说,看完了之后,发现原来不管是武术、音乐还是什么,它本身其实亦是一种修行。一个人的修为境界到了哪里从那人表现出来的气场、一举一动就足以瞧见了。

1 条评论:

Mabel 说...

基本上,我的爸爸泡茶,让茶叶浸一下就捞起来了。。。而且爸爸说基本上这茶叶可以浸两次,煮一次(也就是最后一次)。
今天去了茶叶店,才知晓两包茶(上面有黏标签),3838的要放少些,至于要拿多少嘛,凭个人喜好呗。
功效嘛。。。。没那么快发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