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工作的日子?(上)

二月的某日,我们亲爱的主编莫大姐丢下了一颗炸弹。。。。。。
“嗯。。。我想你也晓得,咱们美编很忙。”
不好预感滋生中。
“而真小姐已有文集组的绘画工作。。。”
不好预感still滋生中。在不为人知的背后此时拼命冒冷汗,川流不息,就好像漫画里的情节一样,无法节制,以constant speed流啊。。。流啊。。。流啊流。。。。。。。。。
“所以。。。”
某人有一只眉毛拼命抬高。
“我想请你负责设计戴晨志博士此次来我校演讲的有关宣传海报。”
刹那间,天崩地裂,晴天霹雳!!(表情与葱头君的被雷表情相似)当然,这只是内心表情。
“噢,可以阿,我试试。。。”心里却浸在泪海里嚎啕大哭,我不会photoshop啊啊啊啊啊啊!!这该是怎么做啊???该怎么办啊啊啊???!
到fb上去寻求安慰兼发泄情绪,没想到老哥现身说可以帮我,真是感激不尽啊啊啊!!!
吃尽吃奶之力,在脑海里想了一个又一个,reject了一个又一个,终于想到了一个,也通过了,做成了。再来是打印问题。。。厄。。。去哪里打印阿。。。?最后是莫大姐去打印了。
再是某一个早上。。。。。。
“真小姐一个人可能忙不过来,你要常常帮忙噢~!”
“好的。”职责所在,自然乐意。只是没想到当天傍晚,fb上跳出了个来自真小姐的chat-box....“不好意思,请你把这文字与背景结合,底以photoshop上色,最好是七彩的,感激不尽了。”当时表情为如此。。。“=口=”没办法,只好再拜托老哥一回,怪不好意思的说,老是麻烦他。。。。-。-llll经过不停地修改、联络、询问意见与讨论,在深夜一时半时,我已趴在电脑桌前了。
“喂。。。莫大姐,新的设计已出炉,你快上来瞧瞧吧。。。。。。”连声音也特别诡异。后来又是一阵子的讨论,在接近三点钟时总算是符合要求标准,真的松了好大一口气,之后是涌现而出的喜悦。因为终于是完成了,再次感谢老哥!!
后来又是某一天,真小姐的布告栏设计出炉了,所以我也去帮忙画,那天留到下午四点多吧。。。很不小心地,匆匆忙忙地回家(因为某人似乎等得不耐烦),竟忘了我的水彩蜡笔,忘了还钥匙(这才是最大的问题),最恐怖的是当天回家后我的手机就仿佛断了一切外界网络般,无法打进来,也无法联络外界。而我当时以为过一会儿就会像过去的日子一般,会很快恢复。由于最近时间实在是忙,害怕上头有事吩咐找不到人,所以习惯性地把手机带在身边。为了养足精神应付晚上的会议,所以我去睡了一回,直到傍晚,吃了晚饭就出门去了。回到来已是晚上十时半,看到母亲用着电脑看戏,想说平时她甚少用的时间,也由着她去。可她却道出一句晴天霹雳的消息,“我在你口袋找到两个pen-drive,其中一个是谁的?”心里马上敲响了警钟,暗道不好。陶出手机一看,银幕显示“谨限紧急来电”。只好向妈妈借来电话通知莫大姐。
后来一上fb,看到mabel的留言。果然啊。。。。。。。。全文集组(?)都在拼命找我,心里感到万分抱歉的同时也相当气愤。恨不得把电话摔了,可实在舍不得。掏出手机一看,银幕上的“谨限紧急来电”是那么地讽刺,有电话,又如何?在必要时候却无法派上用场。(可依旧有娱乐功用)我该说什么?我只能说其实我并没有资格怨恨,要怪就只能怪我不小心把钥匙带回来。我好累,真的真的好累。只是觉得思绪太复杂,我需要去好好的睡一觉。把一切的不愉快都埋葬在梦里。那一夜,枕头沾上了我的泪。
第二天向大家解释后,大家也表示理解。这才告了一个段落。

2 条评论:

louis cheng ye 说...

哭了?..

萝莉 lolita 说...

很快就恢复了,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