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星期一

无言的假日

今年的八月三十一,比起以往更显冷清。有人说,这是因为自家种的大红花茂盛不起来,令人不由哀伤落泪。哀伤的事暂且擱一边,我们聊回正题。
由于国庆落在星期天,因而今年的九月一日就正好是假日啦!至于为何很让人无言,事情还得追溯到上个星期。当时正在吃晚餐的某丑听到信息的铃声,掏出手机一看,原来双胞胎来找我一起办活动。可别以为某丑魅力强大,只是因为住得靠近,而某丑又刚好有空而已。就这样,大家约了个时间很欢乐地高谈阔论。几个小时后终于拍板定案,不过有个问题,我们都没有software.......很自然地,某丑立马想到了某友人--------辉哥。于是三人想也不想,立马和他连线上了。嘛。。。某丑实在很“丑”,一说到software就瘪了,只好把电话丢给他们卿卿我我。。。呃,呸呸,不对,应该是讨论去了。后来大家就敲定星期一拿software啦~!
不过由于双胞胎中的弟弟没空,所以到时只有我和哥哥去而已。
出门前一天,和双方稍微再联络了一会。会找哥哥是因为隔天约在的餐厅是oldtown,可能不适合素食者,所以就问问要不要一起吃了早餐再出门。嘛。。。哥哥平时爽快惯了(?),立马就说好。
辉哥则是自动来找。因为他在当天早上五点就要去broga一趟,恐怕自己会迟到,所以就来通知某丑一声。顺道来问到时一起出现的“朋友”是男的还是女的?某丑的作风当然是顾左右而言他,不过最后自然是招了。
相当然,他“一脸猥琐”地问道:“男朋友?”
“我说你阿姨我都这么古人了,现代人的年轻人哪里要哦?”
“说不定人家是个考古学家勒?”    (我里勒,这样都能让他想到。)
“人家很in的,please?"
说到最后,整个人抱着手机瘫软了。真是水洗都难清阿。。。。。。。。

第二天和双胞胎哥哥就碰面出门啦~
可一来到姑姑的素食档口前。。。。
噢,雪特~!某丑很不厚道地在心里喊了句。站在我面前的不正是惟恐天下不乱的亲亲三表哥吗?某丑在心里开始冒冷汗,暗道下次家庭聚会绝不能出席阿!(抖抖)
于是在表哥的言语攻击下,姑姑的暧昧眼神下,我们草草完结了早餐,速速撤去。

就以时间上来说,我们还是早到了,但瞎扯不久后就看到辉哥霸气登场。
看他一副倦容,就晓得他有多劳累了。还得赶过来帮我们install,真是辛苦了。
毕业后都未曾找他,现在一见面就是找他帮忙,真是有够好意思的。不过能藉此机会和他聚一聚,其实还是很开心的。他没什么改变,就是感觉人瘦了。
辉哥为人还是那么随和,和他聊起来总会想起以前在中六的生活,非常写意。说真的,对于辉哥,印象之中最深刻的始终是在于,那第一次参与的文集组活动----卖书。第一次的接触,我们都很尴尬地说笑,却是让我倍感亲切。
从他的口中,我也得知了许多同学的近况。每个人都秉持着不同的生活态度,正努力着奔向未来。在此某丑祝各位前程似锦。

说真的,其实这个假日摒除前面的种种令人无言的因素,还是很值得改题的。。。(被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