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无措之喜


早在九月一日时,父亲就与我说起今年佛学班将庆祝中秋晚会,所以他打算顺道为我庆祝二十一岁生日。说是庆祝,其实也只是买个蛋糕在当天切一下,就当意思意思,走过场了。
当时觉得大家都是熟悉的人,也就是个小型聚会,我也就没说什么,当时的心情甚至可说是带了些许的窃喜,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所以当天一进门,没想到客厅竟是坐满了人,熟悉的、不太熟悉的都坐满了厅堂。我的惊讶程度大家可想而知了。更没想的是,有位名望前辈竟也来参与盛事!我这小村姑那一个胆颤心惊阿阿阿!!过不久,连双胞胎一家人也来了,让我惊讶的是双胞胎的大哥也来了!嘛。。。他们的大哥就基本上与我也是八杆子打不着边的,因为他也较少参与佛学班。

吃了聚餐,我们一干大孩子站在后面厨房抹碗,依旧是笑语不断,因为大家都很熟悉了,开玩笑起来也算放肆。因为我们声音太大,所以我一直没有听见客厅的声音。母亲叫了我几回才跑出去的。一出厨房门口,桌上就是我那小巧的pandan蛋糕。第一次面前有那么一堆人在对着我唱生日歌,不时还有人举起相机拍照。老天,我羞涩得几乎站不住脚了。更何况是露出笑容呢!庆幸的是有位太太正好在农历八月十五生日,大家也把她推了过来,我这才松了口气。所以切蛋糕时我就马上逃了。可当他们拿蛋糕给我时,还真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因为聚餐时我已吃得很撑了。可毕竟是自己的生日蛋糕,总得意思意思。
回到厨房继续未完成的工作,笑闹依旧持续。不一样的是多了几分祝贺的味道,
“生日快乐,不过没有礼物哦!明日补给你吧~!礼物。。。相信您会喜欢的。。”双胞胎中的弟弟道。(我还很厚脸皮地叫他直接给cash==+)
“你放弃吧,我是决不会对你说生日快乐的!因为你的生日在明天。”某类似阿伯的少年说。(原来这就是网络上常说的傲娇??!==)
双胞胎中的哥哥道:“哈哈,你喜欢什么蛋糕,明日我请你吃。”
我回:“免了,你真给我面子的话,就把我带来的蛋糕全吃完了!”
忽然被人横插一句吐糟:“原来你的面子只值一个蛋糕阿!”
又是一段欢声笑语。
当时他们的话我其实没放在心上,全当是他们窝心的场面话了。

回到家时,我几乎是软在了沙发上。
这时老哥也回来了,直接就把某个盒子状的东西往我身上丢。说了句“生日快乐。”
坦白说,我有点感动。虽然他在这之前什么表示也没有,但他既然记得买东西送我,这代表他是记得我的生日,惦记着我的。

然后到了隔天正式生日,终于满21岁了。如想象般地平静,毕竟前一天疯狂过了。但也还是收到了祝福。
有某位佛学班的前辈问过,为何脸书没显示我的生日日期。我仅说了句:“有些东西就是贵在稀少阿~!”所以真的很感谢记得我的生日的大家。

可就在生日当晚九点,我听见了门外的呼唤声。我走出去一看,就看到双胞胎都站在门口,一人拿蛋糕,一人拿礼物。(哇塞,送财童子??)
我傻傻地抬头看着他们。(当时的自己真的很不修篇幅)
“送外卖咯~~!生日快乐!”哥哥开口了。
“生日快乐~!”弟弟也开口了。
“这。。。这怎么好意思呢。。。”一瞬间,我羞红了脸。当然最后还是收下了。
就这样,他们走了。
其实我大概能猜到为何他们会送我礼物。就他们的话来说,是想还我一个恩情。或许就是当时和辉哥借software的那件事,让他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吧。。。


小心翼翼地拆礼物时,父亲问道:“这份礼物是一个人送的还是两个人送的。。。”
“。。。。。两个人。”
“ho seh!"(福建话:好样的!成了)(大致上是这种意思。。。。)
父亲仅留下这句话就离去了。但我的内心却开始有不好的预感。。。天神保佑,希望父亲别误会了才好。。。


1 条评论:

Mabel 说...

“原来你的面子只值一个蛋糕阿!”
笑死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