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补元宵

很抱歉,过了这般许久才上来补元宵。今年的元宵,本应该是上来发贺图的,却因为cpu故障的关系,只好延迟了。回想起当时发现电脑开不了时的感觉,真的郁闷得不行啊。。。。

尽管春节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但我还是想要把这幅贺岁图也带到这里来。

就这样,蟠桃侯向大家来拜个晚年,祝各位新年快乐,猴年行大运!!

感觉上,今年画得较为复杂。毕竟今年是猴爷的年啊 ~!所以首先要烦的就是猴子的貌相,而后姿势,猴孙们的动作,最后背景。在许久的苦思冥想,终于才熬了出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其实他们正坐在蟠桃树上。(千万别问我为什么他们能挤在一棵蟠桃树上)当时不知为何会想到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所以也就有了这一幕啦。。。至于画里的白鸽,卷轴名画与聚宝缸和去年无异样。话说也有朋友跑来问我蟠桃猴身后的是什么字画,我也只能说:你认为是什么就是什么。毕竟以“不"为开头的成语太多了。由我本身来说,就会想到”不露声色“,”不显山水“这两个成语,就不晓得大家想到什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