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九月九日事

关于生日这回事,其实长大以后,倒是没什么在意了。尤其当我知道生日即是母难日的时候,我更觉得,比起庆祝,更需要去感恩自己的母亲。所以我在生日前一晚,准备好洗脚水,硬是要让母亲泡脚。因为这样,我就能在收回洗脚水时顺势鞠躬感谢母亲了。
就在生日当天,我的同事写日期的时候,就喊了一句:咦?今天是黄老师的生日耶~!
就这样,生日祝贺语此起彼伏。还收到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当礼物,其中有大部分都是废纸。。。。有一位学生还写了“祝老师快高长大”,真是好气又好笑。我最为喜爱的,还是这个哆啦A梦铅笔钻。
超可爱的啊!!!
虽然今年没吃蛋糕,但我还是吃了寿面。老板还送了一碗素鱼翅给我,真是太感激了。
当同事促狭地问我当晚去哪里庆祝时,我也只是说和家人去吃饭了。但她却仿佛不置信一样,还说我的生日那么特别,怎可以不庆祝呢?其实我认为,只要你愿意,每日都会是新生,每日都会是生日,所以不必特意去庆祝的。
但我还是相当感恩,感谢向我送上祝福的朋友,感谢每一个记得我生日的朋友,感谢送我礼物的每一个人,还要感谢23年前生下我的母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