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危机与转机

最近生活上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导致大家闹得很不愉快。庆幸的是,最后都得到了解决。尽管最后所收获的并不理想,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知道能得到这样的结果已经很好了。只要大家都各退一步,就不会让城门的火殃及池鱼了。在这一点上,我相当地感恩,因为他做到了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

伤心的事不多提,毕竟我写这篇还是为了要和大家分享自己经过这件事后所学到的东西。

“有时候危机并不代表转机,但如果你不试着去解决问题,危机终究还是危机。

有时候,就算危机成为了转机,事情的结果也不会如你所愿,但你会发现,有些事情已经开始在改变、在运转,只要你继续默默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

“沟通是改变许多事情的契机。只要沟通方式正确,危机就有可能化为转机。”

“当你道歉后得到称赞时,是最容易得意忘形的时候。”

然后,我发觉最近自己在处理佛学班的工作时,心态都很不正确。我变得很骄傲,很容易对其他的师弟妹们吹毛求疵,也很容易暴躁。

因为骄傲这种心理比较容易升起,所以我请教了前辈的看法,才知道最好的方法就是别人称赞你时告诉别人,当然同时也在对自己的心说:“这些机会都是别人让给我的,我还在学习,还有许多不足,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至于吹毛求疵的问题,我觉得骄傲还是占了大部分的原因。但是我们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也会有做错事的时候呢?就算没有,自己也要设想以后如果自己犯错了是否也希望别人能够原谅自己?比如你发现有人临时有事不能来,甚至忙得忘记打电话给你,你就要想这其实是能够体谅的,因为有时真的会忙得忘记了很多事情。
至于暴躁,关键果然还是在自己的心态吧!即使很忙,也别忘了礼貌哦~!说话要温和,笑容要挂着,越着急越要冷静啊~!

以上,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