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凤鸣朝阳

诸位过年好啊~!
今日是初九天公诞,我再次向诸位来拜个年,希望大家不嫌弃我的祝贺,也别嫌弃我的贺岁图。
说到鸡,就会想起“山鸡变凤凰”这句俗话,再者古人都会把鸡称作是重明鸟(神鸟)的化身,所以今年我就把鸡画成了。。凤凰的模样。画凤眼时是我最享受的过程。那种感觉就像是随着意念走一样,若是抓稳了感觉那就会成功,若是抓不准就会搞砸了一幅画。眼睛是作者赋予的生命,所以抓不准感觉的话,就只能重头再来。

话说大家有发现今年有什么不一样吗?我也不卖关子了,答案就是汉服。其实我也想过要画日本官服,但瞧汉官帽也适合司晨的发型,就很干脆地使用了。当然汉官服不像我画的这般白白的,而是红黑搭配。有鉴于颜弟的提议,未来一年里或也会试着上色。但上色确实需要较长的时间。。。这代表着说新年前就得开工吗?==尽我所能吧!

原本今年也想画男生的,但画了凤眼后,我也只好将错就错把“司晨君”画成“司晨姬”了。。。。画完了两个主角,再来就是小鸡们了。当时脑海里一直不停地在播放“那只鸡过个大肥年哦~!过个大肥年唷~!今年一定赚大~~钱~~~~”这段歌词。歌未播完,脑海里又自动播放姚二姐的怒吼:你闭嘴!不准再唱这首歌!
她真的很讨厌这首歌哈哈哈哈!

说到天公诞,其实我也许久没去参与了。虽然我是个福建人,但我还挺怕祭祀的,这当中自也有许多原因,我就不一一道来了。
所以今年能和蔷薇、冰箱、卿佳人、悲催主公和冰山相聚,真的很开心。话说这次冰山有来啊啊啊啊啊啊!真是荣幸之至啊~!我们玩了整晚的三国杀,还谈笑了一整晚。我们一直在揶揄着悲催主公(还真的是主公命),明明话题很无聊,加上他们的笑声竟然会变成杀伤力极强的笑弹,和他们说话真的会笑得岔气啊~!
直到深夜十二点半,大家才开始各回各家。第一次和冰山聊那么久,真的很难得,很值得纪念啊~!话说这也是我第一回半夜开车啊~!破了我的最晚/最早开车记录。以往最晚记录是十一时半,最早是六时半。一边开车,一边看烟花,真的很写意。(专心开车啦!)

今年的天公诞趣事就到这儿啦~~!最后再次向大家恭祝新年快乐哦~~!心想事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