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星期一

日出国之不约不见

许久不曾来更新,所以我说明一下,以免断层。这贴是有关于在日本第四天的所见所闻。

早上吃饱后,就在旅馆里四处照相啦~~!<( ̄︶ ̄)↗[GO!]
在阿寒湖莊的早晨,通过餐厅的落地窗所见的风景。
酒店大厅旁的某条小巷。一个人也无,仿佛进入了不该踏入的领域。
门后有门。虽然没锁,但基于日本人对于自身隐私的重视,游客本身还是别乱来吧~!要不绝对会被告上法庭的。

话不多说,我们就继续旅程吧~!首先是经历了两小时车程后才到达的丹顶鹤之里。
明明是阴天却睁不开眼睛。
鹤好远啊啊~~~~~没关系,可以求助谷歌大神。

在雪地上振翅齐鸣的丹顶鹤,那模样真的很优雅。
据说只有在北海道才会常年看到丹顶鹤,而其他国家的丹顶鹤都会在冬天时南迁去过冬。
看完了丹顶鹤,我们才去湿地 瞭望台。其实丹顶鹤之里也是湿地的一部分。这个地方不受污染,土地肥沃,是适合许多生物居住的地方。
不过由于是冬天,神么狐狸狸猫都冬眠啦~!



 在我隔壁的是领队,站在最后的太太是我室友,负责抓机的就是之前提及的买电视老板,他怀里的就是和我一起去浴场的“浴友”(神么鬼新名词。。。)
天气好,就是适合照相!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瞭望台啦~!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什么神像。。。仔细一看就看到箱子上的“俳句”。所谓俳句不就是日本诗歌嘛。。。。其实我也发现日本有很多旅游景点或旅馆都有印章纪念,所以印章收集狂不妨考虑到日本一游哦~!
 上二楼去,旁边有很多湿地动物的模型。
 丹顶鹤的一生。
大家都在听导游小姐讲解。
狸猫模型。

三楼以上才是真正的瞭望台。




离开瞭望台,我们就去看天鹅。

乘车时间几乎都是导游普及日本民生知识的时间,刚好那天说到日本的预约文化。从酒店、交通、餐馆,甚至连男女朋友之间的约会都必须要预约。就连夫妻之间,如果不提早预约,任何活动都将无法实行。

会在这里提及这个话题,是因为我们到达那里时,完全看不到任何天鹅啊~~~!!! 
哎,结果还是要求谷歌大神来过眼瘾。

没有天鹅,我们就只好回旅馆,途中还一直揶揄导游没和天鹅预约来见面。

那天,我们就住在十胜川温泉旅馆。

酒店大厅之类的就不说了。这回直接拍了房间。

这回的温泉旅馆还把房间和玄关分开,感觉更有特色。

竟然还有鞋架!!
在日本,要泡旅馆内的温泉就得穿酒店的浴衣前往。我们找了好久,最后才在衣橱里找到。换好后可不能忘记带大小毛巾。



开了纸门后看到的景象。之前的温泉旅馆都是睡床,终于可以睡榻榻米了啊!
窗外的景色。红色的貌似是神社。
而这是第二天看到的景色了。一大早起床时听到呼呼声,才发现有人在升热气球。

那天的天然温泉和室内浴场都在底楼。浴池也更多种类了。
若以数目计算的话,那天的阿寒湖浴池有三个,加上天然浴池共四个。
而十胜川植物温泉有四个 ,加上室外的共五个。
相较起来的话,我会比较喜欢十胜川的温泉。毕竟,我第一次尝试到浴池按摩啊~!超享受的~!我也终于在十胜川体验到天然温泉的感觉,和在室内浴场的感觉果然不一样~!在寒冷的天气下,泡温泉更显奢侈。

晚餐后,我们并没有回房,而是去了北海道的彩灯盛会----彩凛华。
在出门时,还拍到了雪人。
TOTORO!!!


这些都是在旅馆附近的景色。(图源自Jojo Lee)

我们走了相当长的一段距离,大约有三十分钟的路程吧~!这才到了灯会。
灯会不大,但游客倒是蛮多的。








走到一半,就看到了十胜川的吉祥物。那边竟然还有员工免费替游客拍照,好贴心啊~!
我还问那位大叔要不要钱,他忙说不用,问了都感觉自己有点脸红。(因为在中国拍照都会要付费)

不晓得那天是不是走了很长一段路的关系,回去再次泡完温泉后,我整个人就软绵绵地摊在了榻榻米上。
我好喜欢他们的茶具,真的好有特色啊~!

最后,就来晒一晒自己的浴衣照。不过这是正式的浴衣照,因为真正的浴衣自己一个人根本没法穿。
唯一可惜的是当时没镜子,要不还可以重新梳理自己有点乱的发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