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标签论

其实这个帖子很早之前就很想发了,但是一直找不到时机。
难得偷闲,又没什么特别的生活事件,就打算来发这篇文章了。

大概是两三年前吧。。。我就开始建立标签,就是为了把我杂乱无序的文章分类。(就在左侧第三个标题)当然,也因为懒惰的关系,基本上,我也就只是分成了三大种类。

首先,就来说说舒韻集。舒韻集这标签就是用在收集诗歌方面的文章。舒,其实是抒发感情;韻,即是韵律。曾经有人说过我的诗歌其实比较倾向于“歌”,而不是诗。毕竟我也很少会去押韵。再者,我写诗歌就是为了叙述自己内心的感情与故事,而非为了考试或投稿。所以就写得比较随心所欲啦~!至于体裁之类的,我确实没有认真思考过。如果真有专业诗人路过这里,我真的会要求神拜佛他们不曾看过我的诗歌。否则博客内恐怕会有一阵轰炸。

再来,我们来说说收集篇章数目较少的伪客传。伪,即是假;客,其实源自古代一位有名的地理学家、旅游家的名字----徐霞客。简单来说,就是把自己当做了假的徐霞客来做传记啦~!说真的,如果不是有意低调的话,伪客传的篇章数目不会那么少。而现在会拚命写,其实是让自己以后有个念想。因为我若不记下,将会很快就遗忘了那种旅行的感觉,总觉得似梦非梦一般。

最后,就来说说杂说集。这个我想就不必特意解释了吧~!总之就是所有事情一股脑儿都往这儿归纳。包括生活记事、对人事物的想法与启发、创作介绍等等。简单来说,就是不负责任地归纳就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