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冬至写一篇

“要磋汤圆否?”
每年的惯例,母亲都会问我这一句,因为她知我很爱凑热闹呗。。。
啊?你问我凑舍热闹?
当然是冬至啦~拜托~!

不只冬至,新年我也爱凑热闹,尤其是除夕,
不过也只是负责捧菜、献果、摆碗筷、烧烧金银纸而已啦~
哈哈。。。。。不过这只是我搬家前常做的XP
不知不觉,竟讲到过年去了。。。。==
搬家后,因为我们家没请祖先,所以很多都被简化了~
每逢过年过节,我们家都会“派”我哥回去,
哇卡卡,谁叫他是长孙呗~不过,也因为如此,新年时我公公给他的红包是双倍的。。。。
我父亲也是长子呗~都没酱好的待遇。。。。
突然回想起今年除夕时(怎么又是农历新年。。。==〕
我婆婆叫了我好几遍,要我回去吃饭。。。。==
而我哥就说他不要回去,因为那边很多“大炮”,“AK14”什么的。。。
每每他回去都会被亲戚炸得粉身碎骨=="
还真给他讲中,我回去不久就被他们合众炸得我连“粉”都没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