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spm成绩发布日之說

呀呼。。。。。。。。。深深地吸一口气,告诉自己。。。。“算了!!!”
看到成绩时虽然有那么松了一口气的感觉,但看见自己拿C,而且是华语,这说起来可真是不是滋味。华语是我最引以为傲的科目,毕竟一向以来我都以中华文化为傲,以身为华人而骄傲着,然而。。。。却也因此崇尚着其他宗族的文化历史。如果把历史比喻成流水,那么文化就是那沉淀的、余留下来的精华。古老祖先的智慧就这样继续地传承下去。然而,我竟然拿了C等!!!这叫我怎么不懊恼呢?然而,这也只是短短几小时的时间内。因为我可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考试成绩都在优等的范围内,忧的是华语考砸了。不过既然及格了,就该满足了。需知执着就会苦恼啊。。。!!更何况就如同学姐所说,这份忧郁不会持续太久,因为新生活开始了。

是的,不管成绩如何,我们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下去。该做的不是往后看,而是向前走。这不会是漫长而无目的的疲惫,而是充满挑战与乐趣的寻宝之旅。无论是谁,都在寻找属于自己心目中的宝箱。不管是否找到,都要知道你是否“不后悔”。必要时,要学着潇洒地“放下。。。”。毕竟万般带不走啊。。。。。

4 条评论:

Mabel 说...

我还是欣赏你的才华哦!去展现你的才华吧!那就是批评我的小说哦~~哇哈哈~~
http://mabel-rosecafe.blogspot.com/
感激不尽~~

萝莉 lolita 说...

我瞧你较像是在打广告,而不是在安慰我勒==

Mabel 说...

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华语程度啦。。。当然是需要你的帮忙啦~也顺便训练一下你,以后做老师就不会辛苦啦~~

萝莉 lolita 说...

我的正统华语一向烂,您还是另就高明吧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