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面具病态

“。。。戴上面具可说是现代社会的病态。。。”
“那。。你也有戴上面具吗?”
“您说呢?”
“我觉得,你有。”
我无言微笑着。算是默认了。该说是悲哀还是幸运呢?
大约自中二起或是中三起,我才惊觉这份事实。每回入夜,万籁俱静之时,我都会无神地倚在门上。自问自答,这是我吗?本来的面目吗?还是我连面对自己都会戴上面具?自己骗自己,未免悲哀,也未免过于虚伪。也或许只是太空虚而已吧。。。。也或许只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思想,很简单的一种思想,那就是我希望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好孩子,乖乖牌。可是很笨拙呢。。。老是弄巧反拙。但如今,至少我知道自己拥有了能毫无保留地摊开心的对象。我不会告诉大家究竟是谁,但能让你摊开一切心事的对象一定会是站在离自己最靠近的地方。或许你还没发觉,但他就是那个愿意包容的你一切,爱你的那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