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春雨相会

今天的聚会有点特别,因为最难约的琳姐出场了!!也是头一回,同时和冰箱与颜弟一起出门。这回没有所谓的K歌,但依然有看戏(几乎是肯定性的)。然而不禁还是想提起疑问。。。。。所谓的马来西亚过年,不就是吹上个把月的北风(俗称过年风),加上极度燥热的天气么?然而。。。。究竟是为何。。。今天会下了一整天的雨==llll(感觉上)时近傍晚时,大家都各自归家。我与冰箱打算搭巴士回家。这天还下着小雨,于是开了雨伞,两人紧挨着就徒步走去巴士站。行至天桥边的羊肠小道,发现道旁的成排矮树上开满了黄色小花。抬起头看,发现青与黄交错叠着,很是美丽。而雨水滋润了花瓣后更显娇艳。走着看着,尽管裤脚部分湿得厉害,还是不由得看痴了。我拈拉着裤布,不由得呓语道:“很浪漫哦。。。不过这情况。。。。。”
冰箱也笑回:“我也觉得很浪漫,不过湿着脚的感觉,让人浪漫不起来。。。”
没想到,冰箱的想法也和我一样。只不过我俩脑中想象的画面有些出入,她想到的是韩国花季时的满路花树。而我想到的却是以下的图:樱开满山的三月春雨。
感觉暗红纸伞若是配上同色的古装,特有妖冶的诡异美。所以才会忆起这幅图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