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欣赏东方之珠

就细品这一星半点的余韵,我拖拖拉拉地才来写一篇香港伪客传。对于这一次香港之行,我大致整理出了几个重点:

  • 物价较高,食物不一定好吃,不过份量却是能让人吃过饱的。
  • 交通非常方便,也非常先进,不过九十年代电影中有名的敞篷巴士倒是绝迹了。
  • 较难遇上友善的人,不过实际上还是有些亲切的人,犹记得当天去问素食馆的地址,有些当地人甚至会帮我们去问别人。
  • 公共厕所比自己想象中干净。
  • 基本上较难看到明清以前的古迹。
在出发前一天大概九点半时,蔷薇就穿着睡衣来我家了。那天我们都很high,即使知道第二天要早起,我们还是聊得很晚才睡。第一次自己的房里和别人一起睡耶~!!说得好像一个变态似的。

第二天,我们就搭国泰的班机到香港啦~!据我所知,香港有个亚洲最大的机场(顺道一提,我国的KLIA排行第二),所以其实我想当期待看到香港机场的模样。

因为路上看到李家诚的维多利亚港口,导游自然跟我们说起有关李家的威风事迹了。当时不自觉就想起了黄子华的栋笃笑,他说;"李家诚常说少一个字,少一个字,这少的是什么呢?自然就是个“L”字。HKSAR-Hong Kong Special Administrative Region  变成LKSAR-LEE KAH SENG ADMINSTRATIVE REGION。”多亏了他,让我背起了HKSAR这名称。

然后,就到达了九龙这间最新落成的INN HOTEL。房间很小(预料中事),除了床对着门这件事让我有点介怀以外,其余的我还是相当满意,尤其是它的设计。
九龙交通繁忙,街上人们形色匆匆。在这热得窒息的市区里,站在街道旁看人来来往往其实也是个不错的享受。
拍这张照片时正好是下午大约四五点,当时吃得撑极了,和领队慢悠悠地从旺角街到周大福店前等人,在这里真的很感谢领队的照顾。她带着我们去寻找斋菜馆,经过一次次的碰壁,当时父母都想放弃了,只有她还走在前面一间间去找。
最后我们就再旺角街找到啦~!
吃饱后就回酒店了。

第二天,我们吃了香港点心就出发到第一个景点----金紫荆广场。到香港,不与紫荆花合照,就不算来过香港。

不过,其实我比较喜爱广场对面的海景耶~~~


                                      天空真的好美。。。。

过后,就去香港仔渔村。
这里是周星驰的《食神》取景的地方。在香港,真的随时随地都能遇到电影场景呢!
印象中,《食神》里的周星驰一夜白发。在夜里,从这搭船到对面的海鲜珍宝坊去参与比赛。貌似是这样吧~!


想象星爷威风凛凛地站在船头。

过后,就是到浅水湾去啦~!
当时不知为什么自己大脑会自动播放《開心鬼救開心鬼 》里海边戏水的情节,beyond那朗朗上口的《喜欢你》一直在脑海中播放(狂汗)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
嗯,这个场景真的很有feel~~

然后,我们就到海滩边的庙宇去看看。我也不知是不是庙宇,毕竟这里庙宇内部是关闭的,而当时我们都太high了,所以忘了拍门口。


我和月老❤❤

那天夜晚,我们就去跑星光大道。当时我们打从the one mall开始直走,那条路真不是一般的长。路上还看到了警匪片中的时钟酒店,抬头看到头顶的店面招牌闪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身边的汽车巴士呼啸而过,电影中描绘的世界一览无遗。

好不容易,终于来到星光大道。一来到不自觉地呼出一口气,不为什么,只为了那海风啊!!终于有风了啊!

反应过来后自然是一连串地照相呗~~看完了表演,我们才到反方向去跑星光大街。


一盏盏的小灯点缀着前方的道路,犹如落在地上的点点星光,不愧为星光大道。

其实我们都走得很累了,但寻找明星的手掌印的那种猎奇感硬是盖过了疲惫,以至于我们走回路时显得更为疲惫,感觉脚部肌肉已经由痠转疼了。
看到李连杰的手印时,我们俩都尖叫了起来。


芳华绝代的梅艳芳雕像。

“天生我艳丽高贵到底”,睥睨众生的美,无人能及。


然后,就搭地铁回酒店啦~!第一次搭地铁,感觉还是挺新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