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赏珠之上山下海(二·)

说真的,回首香港之行,就像是在回味一场梦似的,很虚幻,却又那么地鲜明。有时候,甚至还会和自己的梦境搅混,和闺蜜睡在同一张床上,一起旅行一起疯,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感觉这是梦里才会出现的吧?回忆起上一年的马六甲之旅,也是类似的心情啊。。什么时候我们再一次去旅行呢?

从澳门回来酒店后的那一个晚上,想着隔天就要回了,心里不由得就升起一种离愁。当时蔷薇已经熟睡了,凭着昏黄的床灯,我滑着手机,大脑里却在回旋着耳熟能详的广告曲“吃~~炒面~我不想和你分离~”(这是哪门子煞风景的离歌-_-|||)

最后一天的行程,由领队来带领。所以,我们一早check out后,就把行李寄在酒店,然后走去地铁站搭地铁到东涌。在地铁上还看到有人拿着脚踏车,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折叠式脚踏车,后来我们才发觉原来那个单车骑士只是把前轮拆开而已。。。
到了东涌,我们就说好集合时间才出发。当时我的心情已经是超兴奋的,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见识running man里有提及的水晶缆车了。不过,因为缆车费很贵的关系,所以我们只是乘坐普通的缆车(表示其实有点小失望),不过还是表现得很high,毕竟还是无损拍照的兴致。


大屿山是在对岸,所以难免要经过海面时,某人表示自己有畏高,而我当然是不厚道地笑了。
整个车程历时大约半小时。其实要到大屿山昂坪村不只可以乘坐缆车,也可以搭巴士。不过考虑到假日塞车的因素,导游通常都会推荐游客搭缆车。所以,如果你坐对了位置,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很多公路上的情况,尤其是当缆车靠近市区的时候,那叫一个新鲜哪!




一下缆车,又在按快门了。顺道欣赏下runnning man里出现的场景。
偶然间经过一家招财猫专卖店,在后头忙着拍照的哥哥就顺道问我要不要拍一张,才发现原来店旁有一个超大的招财猫,超可爱的啊!!!(ˉ﹃ˉ)

经过了这个牌坊,离青铜大佛与宝莲禅寺就不远了。在这白石铺成的道路上,你会发觉有很多人会开始放慢脚步。因为有许多朝圣者和尼姑都在这大道上,仿佛害怕惊扰了佛门清净般,缓慢而谨慎地行走。对于生活紧张的香港人而言,这确实是难能可贵的。放慢脚步,对于某些人来说,那或许是一种禅意;对于某些人来说,那或许是一种煎熬,一切不过在你一念之间而已。

道路的两旁,是代表十二地支的神像。我们身后的这个神像就是代表生肖鸡的。

来到香港,一定要走这两百级阶梯,瞻仰青铜大佛。
之前在八度空间有个节目也来到香港取景,我已忘记是什么节目了,只记得那位主持是一位回教徒。但他还是走上这两百阶梯,还顺道向观众们解释青铜大佛对香港人的重要性,甚至还笑言自己应该吃多几碗豆腐花再来爬楼梯。

爬得气喘呼呼,且休息且拍照。
据父亲所说,那个插满红旗的是聚集天地灵气的风水位置,也不知是真是假。不过看那个形状,是挺像古代祭祀用的天坛啦~而且确实有很多信徒跪在那儿就开始拜佛了。由此看来,确实也不假。
从塔上下来,我们就去宝莲禅寺参观,顺便去吃午餐。
呜哦哦哦哦哦●0●好大的鼎啊!!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拜拜啦~~
然后,顺便去致宝斋吃午餐。一人一碗山水豆腐花和炒米粉,还叫了其他配菜。之前其实在网上有看到:在香港,致宝斋的食物算是比较经济的。若是冬天去的话,估计会吃得比较煎熬,毕竟座位都是半露天的。所以我们去的那个时候,气温算是适宜的。

吃饱了,由于时间还早,所以我们打算去心经简林走一趟。路途。。。。。。还真的挺远的。可已经开始走了,我们就不打算回头了。更何况我也很好奇,当年runnning man来港的最后一站究竟长什么模样,这份好奇心致使我持续前进。果然不负我所望,刻画了经文的木桩一支支伫立在山坡上的心经简林显得神秘而庄严。很简单的构图,却又是那么地美丽。


 从心经简林回来时,感觉上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爬了两百多级的楼梯,又走了那么长的山路,真的只想找个地方歇歇。

虽然很累,但这次的香港之旅也算是不枉此行。尽管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毕竟我还是体会了一场香港风情,品味了回电影戏剧中的浪漫元素。说到这里,不知怎么突然想起某人说我是个乐观的孩子来着。。。

回程的班机上,我们几乎就是一坐上飞机就睡着了。那时不知怎么,真的好想念inn hotel那软绵绵的床。而熟悉我的人都晓得,我不只有起床气,还有“想睡气”,所以当时下了飞机时,我只有满脑子的“我想睡”三个字。是以,如果谁有发觉我一脸倦容的模样,还是别搭理我比较好,因为当时的情况会有点类似醉酒状态,所以梦醒后总是会懊恼睡觉前究竟是不是做过傻事。对于这点,草莓君应该是深有体会,因为他很忙,所以偶尔想找我谈事时,我已经是在“说梦话”的状态了。。。。(─.─|||

话说离题了⊙﹏⊙b汗
赏珠会就到此吧~( ̄▽ ̄#) = ﹏﹏生活还是要继续奔波,去努力,祝大家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