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赏珠之上山下海(一)

在报告之前,就先说说最近发生的事。
其实前几天有前辈问起自己究竟在香港逗留了多久,因为感觉好像去了很多地方似的。于是马上做出澄清:只是照片拍得较多的关系啦~~多亏了她,让我梦见自己还在香港的街上。
在梦里,我还一直在不停地反问自己究竟在这里停留第几天了?囧rz

话归正题,第三天早上,我们准备搭船到澳门去。这一回,我们的导游换了人。因为他只负责带我们搭船的关系,所以我对他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打从香港去澳门,当地人都称“过大海”,因为真的要搭船,整个船程几乎就用了一个小时。而澳门如香港一般都是特政区,所以还是需要过关口的。


那天的天气时阴时雨,其实不大适合出门。有时只下了一会细雨又停了,下了又停,下了又停的,书包里的雨伞究竟是否应该拿出来是最为纠结的问题。

首先,我们就先来到澳门有名的大三巴牌坊。我对这地方的印象,说来也是源自于张智霖当年出演的《十月初五的月光》又名《澳门街》,当年年纪尚轻的他在戏里骑着自行车,吹着鸣笛穿过大街小巷,来到牌坊,惊起一地鸽子的画面,让我无法忘怀。


这就是当年澳门的圣保禄教堂,经过几次火灾,就只剩这前壁了。说真的,其实我并不觉得像牌坊,是以一开始我听说大三巴牌坊时根本无法和这建筑物连贯起来。
毕竟我所认知的牌坊还停留在中国古式建筑上,就比如下图:
这是宝莲禅寺的牌坊。
后来有了对比,才发现还是有相似的地方,这才接受了。
这是牌坊前的阶梯,每一年澳门都会在这里庆祝大型节日。


这位穿着汉服的外国人其实是一位神父哦~!是来明朝传教最早的开拓者之一。他来自意大利,名叫利玛窦。

后来,我们就上炮台山。不过我没拍到照片,光听导游说话了。不过下山时,看到了这两位小生花旦,顿时激动不已啊啊啊啊~~~!!!很想和他们拍一张照片,不过由于时间催促,还是急匆匆地拍了张照片就走了。
下山后,我们就在纪念品店逗留一会就离开了。由于下雨的关系,我们就先去吃午饭再继续行程。

在去妈祖庙之前,我们来了一趟钜记饼家买饼。当然,吸引我的依然是街景了。
 当时下着细雨,看这街景就很想把它照下来。庆幸的是,父亲晓得我要的感觉。
就有了这张照片。
在雨的哀曲里,消了她的颜色,散了她的芬芳,消散了,甚至她的,太息般的眼光,丁香般的惆怅。”---取自《雨巷》戴望舒(泥垢了!!)
然后,我们就去澳门八景之一的妈祖阁,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
香火还挺旺盛的一间庙。还看到成排的风车祈愿球,感觉还挺特别的。
澳门的最后一站自然是重头戏,Grand Lisboa。不过我和蔷薇都不喜欢赌博,也不喜欢逛outlet。所以我们这两个半大不小的又开始人来疯自己跑去了葡萄牙广场。
~( ̄▽ ̄)~( ̄▽ ̄)~爽到不行~





澳门有名的仁慈堂博物馆。


偶然就发现了这美丽的小巷。
在这里又是车轮战般不断地按相机快门。即使天气阴郁也无法影响拍照的心情。
~\(≧▽≦)/~啦啦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