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寻雪之白雪凿梦

随着二月的来到,我也恰巧来写东北伪客传的最后一集了。
一段旅程的结束,代表着另一种开始。尽管如此,我还是有些许不舍得,舍不得这白雪满目的景色,舍不得东北那碧蓝的天空。所以,我想在这里留下这段记忆,想在脑海里再次回忆细雪纷纷的天空以及飘向青空的白烟。

就在最后一天早上,我打开房间窗口,拍下了这张照片。

是时候了,该说:“再见了,哈尔滨。”

原本依照日程,早上应是自由活动的。但导游却把索菲亚教堂的日程拖到最后一天了。曾经的哈尔滨是个拥有许多教堂的地方。但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炼后,哈尔滨里有名的教堂都被摧毁得一干二净。就连这哈尔滨有名的索菲亚大教堂还是重建的。



 这俄罗斯即视感真是美得鬼见愁美极了!看那檐上积雪,还有地上的几只白鸽超有感觉的有木有!!
当然,还是得来个合照!


过后我们吃着导游送的冰棒去看防洪纪念塔。还记得在土产店里吃冰棒时,母亲还问我:“要不要买一点糖果回去请你的小朋友们吃。”
当时我想说已经买够了就摇摇头,继续吃冰棒。后来母亲告诉我,她听见那些店员说:“你看,那小女孩吃冰棒的吃相多可爱!”然后当时来向我们推荐的销售员回答道:“别看她这样,人家已经是我们的前辈,都有了孩子了!”我听了一整个冷汗涔涔,心里在大声咆哮:“我的”小朋友并不是指我的孩子啊啊啊!!!这年头还让不让老师活了!(/ □ \)

最后终于坐上巴士去机场啦~!导游还乘这时拿了冰糖葫芦给我们吃。

原来冰糖葫芦有包装的啊。。。难怪导游常跟我们说别向路边的小贩购买。因为路边的冰糖葫芦基本上没有卫生保障。

打开包装,就看见冰糖葫芦外层是冰冻的糖衣。想要吃里头酸酸的山楂就要确保你的牙齿坚硬度是有保障的,因为冰冻的糖衣真的好硬!

一到机场,众人就迫不及待冲进更衣室脱下里三层外三层的寒衣。不得不说哈尔滨机场其实真的很贴心,至少还有宽阔的更衣室啊~!!当大家身上只剩下一两层的寒衣时,大家都笑说感觉自己好像没穿衣服,相当不习惯!没办法,毕竟大家都把自己捆了好几天了,所以才会感觉有点不习惯。但同时也感觉身上轻松了许多。

就这样,我们又搭上了往上海的飞机。一下飞机时,感觉。。好舒服!!!当时我穿着两套long john、一件jacket,只觉得上海湿冷的气温相真是无比地舒服。毕竟在哈尔滨登机时,我可是冷得瑟瑟发抖啊!

由于是转机,所以我们走得很匆忙。啊,又得和上海别过。不由得想起当年学过的一首诗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我打打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

婉约的江南风情,我又得与你擦肩而过。五百次的回眸只换来一次擦肩而过。究竟何时,我才能投入你描绘的泼墨山水,体会诗情画意,倾听吴言侬语?

坐上了飞机,我听着耳边的青花瓷,再次缓缓入睡。在东北一幕幕的白雪场景又再次在脑海中放映着。不管经过多少岁月,我都会记着伊的好,伊的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