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依旧的幸福


(图源自 伊吹五月)

今年的行程,与去年几乎相差无几。较为不同的是,今年的除夕团圆饭是在自家吃的。我们谈起了许多的旧事,从乡下的家事、手术病痛到因果关系,我们都无话不谈。吃了晚餐,我们才回老家去坐坐。

后来,我们到了佛学班去参拜。不晓得是谁,突然玩性大发买了烟花和炮竹。我们跑到屋外看烟花。由于硝烟过大,我决定回屋里去。就在这时,那原本应该向上喷射的烟花从我身边擦过!!妈呀!好庆幸只是檫肩而过呀!我佛慈悲,让我逃过了一劫!

尽管有惊无险,大家还是嘻嘻哈哈地用过了火锅宴,就出发到士拉央去拜年。就着这颇冷的空调,我一卸了发夹就遇见了周公。醒来时,我无比庆幸自己是坐在女生旁边的位置!(曾经不小心靠在男生肩膀上睡觉的某人反省中。。。。)

这一年,大家都很有精神地东拉西扯,时不时还能传出笑声。虽然还不能做到放下电子产品的地步,但大家每一年都有在进步。而我,自然还是要多改善的。因为我发觉自己端坐着也能睡着啊!就在闭上眼帘的那一刻,我已陷入了梦境。在梦里,我是个身着白衣的女妖,以白绫为秋千,闲荡在屋梁上叹息。然而这个梦境也不过一瞬间的事情,我就已清醒了。只是这个梦境实在太令我匪夷所思了,我曾做过许多梦境,但那么清晰的映在脑海里实在难得。
就这样,我们闲聊到天亮,才动身回家。

这是第二回守岁了,期望明年、后年,岁岁年年都能坚持下去。当然,我也不会忘了写春联。写春联,不一定非得是吉祥话,也可以是在这一年对自己的期许与希望。所以,今年写春联时,我确实地苦恼了好一阵子才落笔。至于写了什么,大家就不必期待了。倒是今年的贺岁图。。。我觉得大家也别期待比较好呵呵呵。。。

说了那么多,我觉得,是时候于此向大家拜年了。

各位,新年快乐!猴年快乐!期望大家今年也如往年一般多指教了~!!(下跪行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