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严肃地宠溺,温婉也心软

"噎....你们数日前的父亲节怎样过啊?"刚放过假,友人恰巧问起这一句.

我一怔,对上她的视线,不自觉脱口而出,"父亲....节?过了...?"

朋友们摩拳擦掌,杀意甚重.一脸似乎想把我这不孝女给揍醒的样子.我无奈地僵着笑容.心里却把自己给扁了千百回.我竟然....我竟然......
忘了父亲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欲哭无泪,无语问苍天,唉............
无可否认,我喜欢自己的父母.但我相信,他们爱我的成份会较多于我爱他们的成份.我知道,因为我都看在眼里,感觉在心里. 父亲的眼底总是泄露太多温柔,看着他手上渐多的老人斑,说不心疼是假的.

我哥却不这么认为,从小,他常觉得父母爱我胜过爱他,有段时间他甚至认为他是被捡来的孩子.对于他的观点,我直觉地摇头`大笑,再叹息.如果他见过父母纵容他时的无奈表情,或是为了他所爱所想而奔波的身影,不晓得他会有什么表情.

有好几回,我看见父亲为我们神伤的表情,那一刻的他是沉默的,只是低垂着头,轻轻地皱着眉头,什么也不说.随着年龄增长,父亲他不再责怪我们的过错,反而自责了.远远地看着他,我的心纠结着,好痛.

有时候,我试着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思考.身为父母,他们对孩子的爱是多么的伟大...!伟大得让我不自觉地在想,若是以后我有了孩子,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做个称职的母亲么?教导与溺爱需兼而有之,如此地需要细心,战战兢兢牵着他们走过生命每一个阶段.这责任何其大呢....!

咱们福建话有句格言,"养的大过天,亲生的站一边"(不晓得有没有翻译错误==)我们的确有恩于亲生父母,若非他们,我们也不会生下来,但养育之恩不可不念啊.....!!若非他们,我们连所谓的真善美都瞧不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