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寻雪之吉林

清早,我们就出发去吉林了。在路上,我们就一直在不停地贴暖包,毕竟天气是越来越冷了。
冷得我不到一半(大约两格子)的水都结冰了啊!!!!真的很庆幸自己有带保温瓶的说。
虽然车上也有暖气,但如果不是行驶中,是不会发挥作用的。所以导游就一直劝勉我们不要怕麻烦。有暖气时,一定要脱(不然会流汗),有出外时,一定要多穿(不然会感冒)。 

到了吉林,我们就到北山公园去走走。北山公园里有个寺庙,却要入门票。所以导游只带我们在公园内走走而已。

 山上的佛庙。


结冰的河面。


有很多人在结冰的河上溜冰。


过桥去。


在这个极滑的广场上,我们因为寒冷的关系,也在悠扬的民族歌谣下,学着大妈们跳起了广场舞。


走过了这个广场,就是往山上的路了。


 美丽的大红灯笼。

拍了照片,我们就去吃午餐。今天大家都吃得挺快的,因为都迫不急待想去玩雪上运动。
滑雪!滑雪圈!我们来啦~~~!!!


额,我们就这样来到了滑雪场。这个滑雪场的斜坡一分为二,左边是滑雪圈道,右边是滑雪道。其实在许久以前,我就有听说其实滑雪挺危险的,一不小心真的会跌断腿。相比之下,滑雪圈就显得平稳而简单了。
不过由于玩得忘我的关系,所以我忘照了。(当然也有冷得受不了的因素)所以我就不负责任地从网上拉来讲解了。

(此照片取自网络)

拿到雪圈后,我们就能去排队,让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雪圈挂在钢索,徐徐地往斜坡上拉。如果钢索停止运作,就必须靠着自己的脚力,从雪道旁的小梯往上爬。

为了能多运动,所以我玩第二回时,就自己爬楼梯了。然后。。。。就决定还是用钢索吧。。。因为我走到一半,就后悔了。平日上楼梯自是没问题的,可问题是,这是雪地啊!!!\("▔□▔)/那条阶梯且走且滑,还得拉着自己的雪圈。我脱下口罩,只为呼吸更多的空气,然而灌入的冷气还是制止了我,一路上也不晓得摔几回了,但很庆幸的是我坚持走到了最后。
(此照片取自网络)

然后当然就来到最期待的一刻了!坐着雪圈打从斜坡上直冲而下,那种感觉真的好刺激!即使沾满了雪花也觉得值得!
第一次乘坐感觉是无所适从的刺激,第二次的感觉是好玩,第三次就是平静快乐了。

待滑雪的团友游戏归来后,我们才回酒店。

吉林的五洲花园大酒店很让人感到惊喜。当时,我们带着行李迎着冷风进入酒店大厅。正打算歇息一会,就看见前方的人还在继续前进。左顾右盼,才发觉似乎还未到柜台。于是继续前进。经过了大厅后的门,眼前豁然开朗了起来。


       原来这酒店内有乾坤啊!          



这室内花园四周由高楼所包围,屋顶约在九楼之上。



 经过回廊,还能看见音乐家在弹钢琴。琴声悠扬响起,为这花园平添几许味道。






走过了花园,经过了回廊,我们终于到了柜台处。
抬头一望,就看见如商场装潢排列的房间。所以,房客一出房门就能看见对面的房间门口。

  美丽的领队阿姨。                                                            


一进房门,还真的被吓到了。这房间也未免太大了吧!在地上开张桌子也绰绰有余!
不愧是五星级酒店!


虽然是有点陈旧的五星级。。。。(被巴了一掌-_-|||


洗手间也是超大的,在里面都能打水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