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寻雪记

2015的尾声,我随着家人以及乡村的叔叔婶婶们一同到了中国东北去游玩,顺道去体会一遭寒冬的滋味。因而在一个月前,我们一家就开始购买严冬所许用品,就怕自己冻病了。暖包、寒衣帽、雪靴、棉衣,不管该带或不该带的,我们都慌张地筹备着。

就在冬至那一晚,我们就搭上半夜二时的飞机前往上海。当时一上飞机,只听见机舱里播放着悠扬的《青花瓷》曲子,当时不觉得什么,后来才回忆起“china"这名字就是源自于青花瓷啊~!由于当时夜已深沉,我的眼睛也终于不负重荷,靠着颈枕睡了。

一睡醒时,就近凌晨了。早餐也送了上来。我打着盹儿,观察着云海上的日出,缓缓地吃着早点,回想起来,那种感觉很是奢侈。



其实在出发前,我也曾上网查询有关这家航空公司的服务提供。也确实如我所知,飞机上唯一的娱乐设施是前方的电视。在飞机起飞后,才会播放一至两套的电影。虽说是廉价航空,但服务却是不错的,至少还能用个饮料,看个电影。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在那里,我只记得那令人压抑的天花板。
让我想起了《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的招式-----“满天针雨”。只不过这是豪华版本的。因为我们都赶着转机,所以也没时间去欣赏。美丽的江南风情,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了。但没关系,温柔的烟雨水乡看不成,我们还能去看看爽朗的北方爷们儿。

嗯,我们的导游是个哈尔滨人,但祖籍却是在山东。我们都称他强哥。清末时期,我们的祖先下南洋谋生,而他们也为求谋生,跑到了哈尔滨。至于我们的司机,导游倒也不多介绍。感觉上,就是个道地的北方爷们儿。长得十分高大,声线低沉沙哑。忘了与这位帅大叔合照,真是一大损失。(话说合照的话,会不会像父亲和女儿的感觉啊。。。。)

我们所抵达的大连市是东北区中最南方的位置。当时温度为零下一度。然后导游告诉我们,大连是中国东北地区中唯一的沿海城市,也是最温暖的地方。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都会越走越冷。(打从大连,经过辽宁、吉林再到黑龙江)每过了一地方,都会感觉降了五摄氏度左右。

可就在第一天,我们已冻得受不了了。就在“星海广场”,我们迎着海风,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是无损拍照的兴致。
我这脚下的汉白玉华表也是广场的一部分。



冬天的白天总是特别短暂,大约下午四点就已天黑了。所以我们也乘早回了酒店。
 芙蓉国际大酒店。装潢相当时尚而新颖。是我所喜爱的酒店之一。当时是平安夜前夕,所以酒店前就有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但我忘了去拍(泪目)~·

                                      房间摆设。

把“梳妆抬”换成“办公台”,是我喜爱的特点之一。


第一天就到此结束。还请期待后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