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可爱的孩子

“书包拿来,我一本本慢慢跟你算帐!!!!!”
“我说了什么???!!!听不懂华语,还是听不懂人话???!!!”
“我说了几遍????!!!里边有人在做功课!!我不要听到任何声音!!!!”
“谁准你们在此追逐喧闹????!!!”
以上,是我在补习班最近常吼出口的话。然而,他们又有多少人是听我的话,安分的呢???唉。。。。就因为我看起来好欺负???还是他们认为助理手中无何大权,所以如此放肆??不!我只能说他们太天真。他们忘了,我有抄名的权限。何谓“抄名”??我想每个人对于这个字眼相当熟悉,是的,这“抄名”,就和我们小学时代的“班长抄名”一样。发生任何纪律问题,所涉及之事与当事者都被记录下来,再交由管理纪律的负责老师定夺处分。理说当然地,那位老师成为每一位学生敬畏的对象。说真的,自从接下这份工,我完全对小孩的改观了。不同的小孩,有着不同的个性。也因此,有着不一样的学习能力及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差没关系,最教人无力的是学习态度差劲阿!!!!

在我看来,有些小孩子虽然个性恐怖,但他们依旧是可爱的。是的,他们很可爱,心里想什么,
本人个性如何,都会表露无遗。他们不像大人般深沉,遮遮掩掩,或者随时在你背后捅一刀,让你悲愤交加。唉。。。就如同老师所说,如果学生每个人都是聪明的,就不需要你这个老师了。唉。。。认命吧。。。。。。。

没有评论: